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推出全新2025战略,要做氢燃料领域全球一哥

2020年12月17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

从天上到地下,现代汽车的业务触角真是广泛。

文/宋双辉

去年12月,现代汽车集团推出了2025战略,要从一家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还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到2025年跻身于全球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

不过战略公布没多久,新冠出现了,彻底改变了全球汽车行业。一年之后,现代汽车推出了更新版的2025战略。

尽管疫情对公司业绩打击不小,不过在这份新战略中,现代汽车的总体目标没有改变,只不过在智能移动出行产品和智能移动出行服务两大业务方向之外,加入了新的业务支柱——氢能解决方案。

在传统车企中,将氢燃料业务看得如此之重的,恐怕只有丰田现代了,而现代如今直接把氢燃料提升到了整个公司的支柱业务地位,还要成为这个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看样子是要全力以赴了。

就在公布新战略的同时,现代汽车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名“HTWO”,并表示正在研发性能更强更耐用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而且不光应用在汽车领域,还会应用在空中出行、船舶和火车等交通工具上。

虽然戴姆勒等传统车企已经放弃了氢燃料在乘用车领域的应用,不过现代汽车依然坚持着,他们推出的氢燃料SUV NEXO在韩国累计销量已经破万,而且计划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车的年销量达到11万辆。

除了押宝氢燃料,现代汽车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野心也不小。不久前现代汽车公布了全新的E-GMP专属电动平台详细信息,这个平台上诞生的纯电动车WLTP续航能达到500公里,可以实现从轿车、CUV、SUV,到高性能、高能效车型的全覆盖。

首款诞生自这一新平台的车型将是明年上市的IONIQ 5,IONIQ是现代汽车推出的全新电动子品牌,所有车型都诞生自E-GMP平台,除了明年上市的中型跨界SUV IONIQ 5,还有2022年上市的纯电轿车IONIQ 6和2024年面世的大型SUV IONIQ 7。

以IONIQ 5为开端,现代汽车将全面扩展电动车型阵容,到2025年实现电动汽车年销量56万辆。从2030年开始,现代汽车将逐步提升纯电动车型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的占有率,2040年开始实现在主要市场产品阵容的全面电动化,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取得8%-10%的份额。

空中业务也将是现代汽车未来的重点,今年1月的CES展上现代汽车发布了城市空中出行飞行器S-A1,2026年他们还将推出混合动力航空货运无人机系统,并在2028年推出纯电动城市空中出行产品,2030年-2040年之间推出用于临近城市间城际飞行的出行产品。

自动驾驶方面,2022年现代汽车将推出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至于更高级别的L4、L5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则依靠合作伙伴的力量,比如之前现代已经与安波福成立了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就在今天Motional宣布将和美国打车公司Lyft合作,2023年在美国主要城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此外,现代汽车还重申了中长期财务目标,到2025年将全球汽车市场份额提升到5%,汽车业务营业利润率提高到8%,和去年公布的目标保持了一致。

可以看出尽管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但是现代汽车迈向新四化的脚步却很坚定。实际上在整个现代集团的新掌门郑义宣上任后,整个集团变革的脚步都在加快。

这周郑义宣宣布了新的高管任命,大约30%的新晋高管都是未来出行、技术和研发领域的专家,可以看出郑义宣希望打造一个更年轻更灵活的高管团队。

上周,现代集团还宣布将花费8000亿-9000亿韩元收购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利用机器人技术提升工厂的自动化,同时提升在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送货机器人方面的研发水平。

这一系列动作都预示着,这家韩国汽车集团正在加速向科技公司转变,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它带来的影响也将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