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创】哪吒U试驾体验,为何开出燃油车感觉

2020年12月17日 19:32:02
分享到:
来源:

常言道,互联网时代,不怕失败,就怕没有话题,一旦有了话题性就不缺流量,剩下的就要看实力和口碑了。

作为新造车势力,哪吒汽车可谓"名声在外",其中之一原因便在于其自身打造的哪吒IP,出生自带流量。而作为目前哪吒汽车旗舰车型的哪吒U,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销量也是不断爆红。

"金九银十"刚过,但余温尚在。根据哪吒汽车公布的10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1到10月份,哪吒累计销售8768辆汽车,其中哪吒U累计销售3663辆汽车,可谓占据半壁江山,而这样的成绩在造车新势力中也是可圈可点。

那么,这款哪吒U究竟有怎样的独特之处能够迅速得到市场认可?昨天(12月16日),《汽车年轮》对哪吒U进行了试驾并一探究竟。

15秒新车亮点曝光:

1、,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双12.3寸+8寸一体式三联屏

2 、搭载自主研发Hozon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 ,可实现95%恒温占比区间

3、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220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NEDC续航里程达500公里

4、电机、减速器及控制器三合一深度集成,重量减轻10kg,体积缩小20%,效能提升10%

外强中刚/内饰主打科技感

从外形上来看,哪吒U是典型的电动车设计风格,品牌辨识相当高。前脸和尾部都采用了贯穿式的灯组设计,大灯采用了T字型灯组,富有科技感且辨识度高。侧面采用了当前最流行的悬浮顶设计,配合风火轮状的轮毂,运动范十足。

前车矩阵式LED灯组是整个前脸的核心主题,其使用了IME工艺封装在前格栅内,除了提供辨识度,也拉伸了前脸的厚度。结合富有科技感的贯穿式的灯带,让车头看起来十分饱满。

作为纯电动紧凑型SUV,车身比例突破了传统燃油车局限,实现更长的轴距和车内空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车侧采用力量感十足的高腰线设计,营造肌肉力量感。

值得注意的是两侧外后视镜和车身前后摄像头共同组成360°全景摄像头,但可惜的是,由于企业宣传的车内透明A柱功能,该车并没有配备,且该车型在北京市场也较少。

说说这块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示清晰度和操作流畅度可圈可点,并且在进行语音操控时,响应速度非常快。而抖音横屏观看是其一大亮点,通过和抖音合作,让使用者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在进行实际体验时发现,在你没有手动上滑或者下拉画面时,当前视频会自动播放数遍而后自动跳转下一条视频,人性化十足。另外,该车最大的特点便是双12.3寸联屏设计显示效果与清晰度都不错,还提供不同主题可选择。

8英寸的空调控制区域屏幕,除控制空调调节外,还提供车内模式切换,包括疲劳驾驶、宝宝睡觉、浪漫、儿童陪伴多种模式,可通过不同场景智能调节车内音乐、音量、空调等,实用性很强。

方向盘前方也带有摄像头,可用来识别驾驶员的面部数据。

其他智能配置方面,哪吒U的APA全自动泊车依托窄波束合成技术可以顺利停入仅比车身长度多80cm的狭小空间;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可以帮助车主在40km/h以下的速度紧急制动,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在实际演示时,这两项配置的表现相对于竞品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对这两项配置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重点关注下。

空间方面,相对于竞品领先的2770mm轴距以及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使得车内空间非常充裕。另外,由于是电动车型,所以哪吒U后排中央地台也是纯平的设计,能让中间乘客也有不错的乘坐感受。

动力上,哪吒U两驱版车型采用了宁德时代电池,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7秒;并且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此外车辆行驶15万公里,电池损耗仅在5%以内。

另外,配合其最大150kW功率,扭矩310N·m的双电机,百公里加速可以实现7秒以内。

另外,哪吒U底盘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对小震动过滤的较多,而大颠簸下由于加入电池组,厚重的底盘也不会有多余弹跳。哪吒U在高速下风噪会稍大一些,但多数在城市中使用工况,隔音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再加上电动车特性,行驶中有着不错的静谧性。

今年年内,哪吒推出了哪吒U和哪吒V两款车型,在用户层面,哪吒U上市之后,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哪吒汽车产品的极致性能,哪吒汽车精心组织了"驭哪吒·阅山海"哪吒U山海经大型试驾体验之旅,将用户体验和国潮文化深度融会贯通,让用户零距离触达未来出行,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口碑。

在创意营销层面,哪吒汽车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注意力,为覆盖跨圈层年轻群体用户,真正打动年轻消费者,我们在电竞、时尚、影视剧等多方面开展营销合作,通过跨界实现品牌传播年轻化、多样化,和更多年轻消费者建立起更为紧密的良性沟通渠道。

此外,哪吒还打造全价值链创新服务体系,通过哪吒英雄汇、哪吒汽车APP与哪吒Care+品牌服务,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构建全链条粉丝生态体验圈,同时启动"哪吒加电"、"车电分离"等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及服务,创造极致出行新体验。

《汽车年轮》认为,面对新的市场竞争,哪吒作为新能源造车的新势力,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哪吒U在营销方面确实给大家带了很多惊喜,哪吒U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夯实汽车消费全价值链服务体系,打造未来出行新典范。如同闹海一般,叱咤因疫情而停滞的车市。为用户带来极致出行体验,不断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