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2020年12月17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心豪华”:比宾至如归更暖心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在京城一热门商圈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眼球。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领跑者之一,这一次,梅赛德斯-奔驰以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的真诚态度,以及可触可感的“心豪华主义”待客之道,通过寓意“透明”的先锋艺术装置,传递给前来互动的观众。

01

梅赛德斯-奔驰“心豪华”:聆听车主需求,服务透明化

进入这个透明装置,参与互动的观众可以听到蒋方舟关于人与人相处之道的深刻洞见。聆听,让心灵更加靠近;直观可见,从视觉上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这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所提倡的“心豪华”服务主张。不得不说,蒋方舟亲自参与设计的装置艺术作品,寓意深刻且贴合主题。据悉这一艺术装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蒋方舟的小说《我们在海边放了一个巨大的蛋》。视觉与听觉的情感互动生动诠释了“心豪华”与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的一大核心要义——“透明”。其实,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对透明化服务的追求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多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上大刀阔斧,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

02

梅赛德斯-奔驰初心不改,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客户服务关怀

在存量竞争时代,尤其是豪华汽车品牌,早已从产品力的直接对抗升级为由产品、服务、品牌价值等一体的综合较量。其中,做好服务尤为关键。一方面,在车市增速放缓而豪华汽车市场增长的时代,豪华品牌需要服务体现其差异化魅力。另一方面,服务水平与客户的品牌忠诚度息息相关,从长远来看,对品牌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早在2019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就同授权经销商伙伴率先推出《服务公约》,重申合法合规经营理念。“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绝不使用假件、以次充好。”在梅赛德斯-奔驰将这两句有力而坚定的承诺,可谓是立行业之先。

今年,梅赛德斯-奔驰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推出服务主张及价值共识《待客之道》。说起待客之道,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刻在骨子里的热情、好客基因,早已凝结为宾至如归的待客理念。而对于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来说,与时俱进地为中国用户持续打造与“新豪华主义”产品相匹配的“心豪华主义”客户服务与关怀,是其继续领跑豪华汽车市场的秘密武器。如果说《服务公约》明确了“什么不能做”,那么《待客之道》便是聚焦了“什么应该做”——以超越期待的服务、关怀、体验满足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将奔驰的豪华品质与品牌温度注入每一个客户触点。

03

引领汽车服务行业发展,豪华汽车品牌领军者不懈的使命

诚然,透明消费是广大消费者十分关心的。在汽车服务行业里,汽车零配件的价格、功能配置的明确清晰以及终端服务等,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因此,梅赛德斯-奔驰于今年联手全体经销商伙伴,在客户服务领域提出了“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的三项温馨建议,帮助消费者选购合适的产品与服务。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既是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聚焦用户体验的最新表达,也是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以用户为先的品牌初心——让消费者清清爽爽购车,明明白白消费。

日前的快闪活动还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数字化领域的探索。现今,各大汽车企业纷纷加速数字化业务发展,而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官方网站、Mercedes me手机应用、微信平台、车机互联四位一体的数字化新基建,已构建起覆盖全消费场景的便捷数字化客户触点,车主已经可以通过在线预约、轮胎一键焕新等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便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继北京站之后,梅赛德斯-奔驰还将联手文那、青山周平、吴英男等多位知名新锐艺术家,在成都、苏州、深圳开展后续的待客之道快闪活动,以先锋表达方式展现其待客心意。

从《服务公约》与《待客之道》的推出,到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的落实,奔驰已在汽车客户服务领域树立起全新标杆,重新制定行业规则。而这一自我革新的做法,最大的得益者自然还是汽车消费者。当消费者选择相信,也就意味着自由选择、透明消费、优质服务已得到他们的信赖和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