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什么动力,让他们坚持找到这个连地图上都没有的地方?

2020年12月17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

茶卡盐湖、鸣沙山月牙泉、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总有那么一些地方,不会因为去的人多了,就落于俗套;也总有那么一些地方,听别人所述,远不如自己亲身去经历。

比如在荒茫的中国西北腹地,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漠中,就有这一个连地图上都不存在的石油小镇。它被称作代号“404”,曾经车水马龙、无比繁华,却又在一夜之间忽然沉寂。

在探索欲的驱使下,我们与海马8S一同踏上这趟“探秘地球代码”之旅,解锁这个传说中未知代码的秘密。

中国最神秘的古老小镇-石油小镇

石油小镇原为甘肃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所在地的博罗转井镇,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交汇处(靠近敦煌),往后则因电影《西风烈》和《九层妖塔》在此取景而闻名。

石油小镇的来历还是非常值得一说的。博罗转井始建于建国后的50年代,这里曾是无人区,1955年地质队在柴达木盆地北缘发现了一个淡水湖,并且在这里发现油田,成千上万的石油工人怀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与抱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冷湖这个中国第四大油田。

不过从20世纪60年代之后,国家石油发展战略东移以及油田原油产量逐年递减,冷湖油田陷入开发低谷。90年代末考虑到海拔过高(2800米)、矿物资源枯竭、长期矿物开采造成的地下饮用水放射性元素超标等原因而废弃。1998年,阿克塞县城正式由博罗转井镇迁至海拔较低的红柳湾镇。

如今,这个曾有数万人居住的石油小镇,到处都是沙埋下的残檐断壁,看不到当年生机勃勃的景象,但依然能嗅到当年生活工作的气息。

要想抵达位于大漠深处的石油小镇,需要从敦煌出发,穿过格里沙漠,跨越旱峡峡谷,沿途的艰辛环境和复杂的路况对于车辆提出了非常高的考验。好在海马8S的表现不负所望,在穿越格里沙漠时,看着乌云席卷天幕,带着远古气味的风沙刮过面庞,只有身边的海马8S才能让人感觉到安心。

进入沙漠后,即便是再颠簸的路面,有着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海马8S,也能够将车身抛跳抑制到位,不会有左摇右晃的感觉,再加上柔软坐垫的过滤,即便是坑洼不平的砂石路也能保证相当不错的舒适性。

而当梭梭、骆驼刺开始频繁出现时,这意味着我们开始进入旱峡峡谷。在这时,路况开始变得充满不确定性,陡坡、急弯、坑洼起伏、路型的随时变化,都对海马8S这样一台前驱SUV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海马8S无疑是个让人放心的伙伴。灵活精准的转向手感配合强劲且跟脚的动力,足以让人充满信心;而优秀的视野以及不错的离地间隙,让你既能保持一定的视线,还能在蜿蜒曲折的路途中灵活闪转、肆意放纵,这种对自我的突破和征服无疑让人畅快舒爽。

在最初与海马8S遇见时,很难想象这样一台精致时尚的都市SUV,能够在荒无人烟的大漠里走得如鱼得水,充满奇险与轻松。这种爽快感与释放感在最终抵达石油小镇时,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强者之心,勇敢遇见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多少个地方,遇见多少种颜色的天空,邂逅多少种性格的大海,吹过多少不同方向的风?我们不得而知。但管它是在海边、深山、峡谷、沙漠,亦或是戈壁,手握海马8S的方向盘所指向的,便是内心追寻的方向。

这跟海马8S拥有一颗强者之心息息相关。

作为海马第四次创业的首款车型,也是海马HMGA(Haima Global Architecture)模块化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海马8S搭载了拥有“HAIMA BOOST”海马深蓝动力技术的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5Ps),峰值扭矩293N.m。仅从参数上来看,这台发动机已经足以称得上同级中的佼佼者。

能够看到,海马8S搭载的这台1.6TGDI发动机在最低1500rpm时就能输出293N.m的最大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在实际驾驶中,海马8S低扭确实比较猛,日常开起来非常轻快,而在面对高速超车时提速也非常快。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则更强调平顺性,换挡动作相当轻柔,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不会出现同级对手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出现的顿挫现象。

得益于采用了增压直喷、DVVT、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机油泵、离合式水泵、电子节温器、高效率发电机等多项先进技术,其中还包括低摩擦设计,降低摩擦损失,提高发动机效率,这台1.6TGDI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7%,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超高的热效率为海马8S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油耗表现,配合HI-HMS智能热管理系统,手动挡车型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6.9L,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则是7.2L。多项领先优势加持,助力海马8S 1.6TGDI发动机荣获有着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实力可见一斑。

除此之外,海马8S还拥有全球领先的生产设备具备高速度、高精度、高柔性“三高”特性加持,以及世界顶尖供应商助力,以硬核实力在车市下半场脱颖而出,为市场挑战做足了准备,“海马8S好,就是发动机好”的口号当之无愧。

钟述

何谓“面向市场需求”?那自然第一要务是实打实地提升性能。当下主流消费群体对于一台SUV的动力需求,早已不是“够用”二字便可搪塞的了。自驾游的盛行,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都使得人们开始对一台车的动力有了更高的要求,一台发动机强劲给力的车,就是要比“全面平庸”的同级对手们更具优势。

毫无疑问,海马8S在这趟艰难路途中的表现,足以让人为之惊艳或惊叹,它已经有了足够实力说服用户敞开钱包为之买单。(部分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