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时代怎么玩老爷车?专业改装厂:只需要底盘,剩下随便改!

2020年12月17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喜欢玩老爷车的朋友一定很清楚,那就是修复一台老爷车最难的并非外观内饰等表面零部件,而是复杂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行走机构。因为老爷车年代久远,很多零部件早已停产,在找不到库存零件的情况下,只能通过海淘这种方式来寻找,费时费力不说,能不能修复还带一个问号。

一家名叫Zero Labs的专业汽车改装厂就在之前的业务中备受这个问题困扰,让工程师们大为头疼。然而聪明的工程师可不是一般人,针对这个问题,结合当下非常流行的电动化,直接研发出了一个电动化底盘平台。

这个平台可非常厉害,它主要由大梁、悬挂系统、驱动电机、电池组以及电控系统构成,表面上和如今电动汽车的底盘没啥两样,但是它可以根据不同老爷车的尺寸进行长度和宽度的增减,以完美适配一些根本找不到零部件修复的老爷车。

以这台六十年代的福特SUV为例,想要找齐底盘将它修复成刚出厂的样子,简直不可能,但通过这个电动化平台,就能非常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

不仅如此,电动化平台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对电机、电池等参数进行调整,让这套底盘尽可能符合其老爷车的调性。

更厉害的是,通过ECU对动力系统的精准调校,底盘可以尽最大可能模仿老爷车的加速与行驶质感,让驾驶者重回那个年代。

当然,这种模式也开启了复古汽车DIY的新时代,无数因为被动力系统困住无法修复的老爷车都可以使用这种方式重新行驶在街头,只需要一个看起来还能用的车壳以及内饰即可,是不是非常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