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精神生根 是执着的扛旗人 铸就了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红旗魂

2020年12月17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

红旗精神生根 是执着的扛旗人 铸就了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红旗

2020年,红旗汽车年销20万辆已成定局,如今的红旗品牌亭亭如盖,已成长为中国汽车品牌之参天大树,在这片孕育他的沃土中,红旗精神已深扎根系。

在中国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中,距离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之日,尚不足三年,年销20万的目标曾一度被指是“冒进之举”,尤其是遭遇了2020年上半年的车市“大劫”后,对红旗品牌的坚持,质疑声尤甚。

但恶劣的市场环境,可能会影响到销量,却始终无法磨灭蓬勃向上的红旗精神。

红旗精神生根

只从销量上看,20万并不是了不起的销量,自主品牌年销过百万都不止一家。

然而,有两点需要提醒注意,一是红旗品牌的战略发布,是在2018年,已经错过了车市销量的井喷期,之后的三个年份里,车市环境一年冷胜一年,直到2020年上半年,车市一度陷入冰点,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保平已属不易,103%的增长,可以说就是奇迹。

二是红旗品牌的单品价格高,起步就是20万左右,打破了自主品牌车型价格高不过15万的棚顶价,与其他自主品牌先以低价车型撬动市场,再徐徐图之的战略不同,红旗品牌的入市,有些高调。

但耐人寻味的是,红旗汽车的“高价”,并未引起消费者的抵触,反而购买异常踊跃,红旗提供后台数据显示,在目前的销量中,出行市场占比0.9%,公务用车占比3.4%,而其余超过95%的比例,都是来自私人用户。这可以说明,红旗品牌已经得到了终端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认可的不仅仅是红旗的品质,还有红旗的精神。

红旗的高定价,基于高品质这一点不假,但同时也有更深一层次的考虑。中国车市的高端车型,一直被进口与合资车型把控,自主品牌只能在低端车型中自相残杀。要想与国际品牌抗衡,首先就要把战火燃烧到中高端车型的定价区间,也就是说,要把民族品牌的定价区间提升上去,红旗品牌定价的终极目的在于,要让中国品牌的定价迈上30万的台阶,甚至是50万以上的区间。

但想要成为助力者,首先红旗品牌自身要有这种高度,才能有资格助力中国品牌整体向上。这种责任与担当,就是红旗精神,20万的年销量证明,红旗车被认可的同时,这种精神也已经被认可,在市场中生根。

执着的扛旗人

我们习惯称红旗品牌的工作人员为“品牌扛旗人”,中国一汽的掌舵人是品牌扛旗人,红旗销售公司的管理人员及公关人是品牌扛旗人,很多工作在一线,默默无闻的销售人员、维修技师,也是品牌扛旗人,他们不分职务的高低,怀揣同一个梦想:让红旗引领着自主品牌,走上世界之巅。

一汽红旗,一个一线的普通工人、普通工程师,血液里都流淌着使命感和责任感,任何一个实验,都会在非常严谨的态度下反复确认,不惜花费心血,不惜牺牲休息时间。

我曾经在红旗技能大赛上认识的一个普通维修技师,连续几月主动要求周末无休,经常与小伙伴研讨业务直至深夜,我钦佩他们的执着,同时也羡慕他们有一个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业。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即普通,又伟大的一线人员,红旗的品质、红旗的售后才能得到极大的保障。

另外,还有红旗的公关人、营销人,在中国一汽厂区,与红旗品牌相关的办公室的灯,永远是最后一个熄灭,红旗品牌办公室的门,永远是清晨第一个打开,他们把红旗当做自己的事业,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了这些执着的品牌扛旗人,红旗品牌才有了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的确,红旗是一个被无数国人寄托希望的汽车品牌,但除了寄托希望,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显然,我们的寄托并不能让品牌自己崛起,还是要这些品牌扛旗人不懈的努力,坚定的执着,才能换来红旗的崛起,自主品牌的希望。

铸就红旗

如今的红旗汽车,是一个有灵魂的品牌。首先说,作为一个汽车产品,无论是外观造型感观设计的冲击力,还是内饰做工的精致程度,以及用料的厚道以及工艺水平,都是红旗能够完成年产销20万辆的原因之一。因为汽车企业的核心就是产品,红旗的产品具备核心竞争力,产品的造型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迎合潮流,满足大众审美。

每一款车型,都继承了红旗品牌的沉淀与格局,研发者在造型上下足了功夫,充分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在设计上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红旗的每一款产品都能获得成功,每一款产品都让人惊艳。深得人心,销量自然也就不会差。

再者,虽然红旗品牌的溢价率超过了许多合资品牌,但作为无数中国人魂牵梦绕的品牌,中国人更愿意去选择满足自己梦想和情怀的车,而红旗身上,正是有中国人一直找寻的这个“中国魂”,其实,这也体现出中国文化为红旗品牌提供的助力。

从现在的销量构成来看,消费者的年轻化,汽车的私有化,已经成为红旗品牌的两大特色,一个70年来的朋友,在我发出试驾红旗H9视频的下一秒,就打电话来询问车辆何时上市,而且只关心能不能买到,不关心价格。

他算是事业有成的社会中坚力量,有着爆棚的民族情结,对于红旗品牌,有很深的眷恋,而且还不只是他,他六十多岁的老父亲,听说他要买一辆红旗H9轿车,天天问焦急的问,何时能让他坐上那辆红旗车。

情怀被传承,执着的红旗品牌精神,与十几亿中国人的情怀,一起铸就了红旗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