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实话,现在敢买DS7的消费者,都是勇士

2020年12月17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

法系在中国市场中节节败退的过程中,又有谁还能想到,法系豪华品牌DS还是苦苦硬撑,在2018年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国产DS7车型正式上市,20.89-30.99万元售价区间,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旗舰产品,也的确非常有诚意,不过这台车的实际销量却告诉我们,它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从2020年开始,DS7的销量始终就在个位十位数徘徊,从未冲上过百位。今年前11个月,DS7的总销量也仅仅只有330辆。

回到这台DS7本身,其实从外观到内饰,都能体现出法国人对设计的独到见解,今天再来看这款两年前推出的车型,依然会觉得它的设计很令人耳目一新。熏黑的密集网格恰当地填充进多边形前格栅内部,镀铬饰条穿插至日间灯处,把这件工业品处理的更像是艺术品。可自动旋转的LED大灯组展现了十足的科技感与仪式感,珍珠链式的日间灯也非常精致。尾灯更是采用了3D菱形设计,在汽车设计日趋相同的环境下,显得极具辨识度。

走进车内更是不简单,DS7的内饰也将法国人对艺术的追求发挥到极致,一个词形容就是"文艺复兴"。整体设计以棱形做基底,不仅在平面强调,换挡区域两侧的按键也在立体的维度充分刻画这种设计语言,在内外都赋予了这台车浓烈的艺术气息。

虽然定位于紧凑级SUV,这台DS7在空间表现上也并不会令人失望,其长宽高分别为4603/1891/1626毫米,轴距2740毫米,跟主流的合资紧凑级SUV车CRV、RAV4等相比都要更大。动力方面,DS7搭载了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分两种功率版本,分别为180马力与215马力,对应250牛米与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爱信8AT变速器,全系都可满足国六排放。

目前,DS7优惠也不小,1.6T入门款车型甚至下探到17.99万,但这并不意味这款车就值得购买了。不可否认,单从产品本身上来看,DS7确实魅力十足,同价位也很难再有车型能做得如此标新立异,独具一格。

但就像很多冷门的豪华品牌一样,价格一旦走下去,基本上就告别了豪华车的属性,英菲尼迪就是个惨痛的案例。而且DS7基本属于开局就凉,在中国市场8年之久,如今认识这个品牌的消费者依然少之又少。到现在已经混到全国不到十个门店,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购买途径,更别提售后保养了,换个配件把你所在的城市掀开了找估计都很难找到,买车可不像买其他快消品,购车只是一个开始,日复一日的用车才是体验,这样的DS7后续使用起来必定会有诸多不便。所以到今天依然愿意花大十几万二十多万去买这款车的人,真的需要勇气,都是勇士,毕竟同价位内,不是没有更好的选择。

可能PSA自身也就把它当做一个法系的门面,不然提到法系高端都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那法国人得多尴尬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