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车场|他把一台AE86连人带车翻沟里去了

2020年12月17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昨晚我看见一辆 AE86,他用惯性漂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见了豆腐店的招牌。请转告他爸,他连人带车翻沟里去了 ... ... "

这座场景模型是 aki husodo 的最新作品。与以往的小车改造不同,此番 aki husodo 把创作重心转移到场景上。所用到的材料和工艺手法属基础操作,非常适合新手学习。

接下来,我们把视频中的关键步骤进行截图,大致梳理一下 “小比例汽车模型场景” 制作的基础流程,希望能给同好们带来创作灵感。

首先,选择尺寸/材质合适的地台,这决定了场景最终成品的规模;用笔在地台面上进行大致的分区,这需要作者提前做好计划,考虑好基本的 “故事框架”;这将是一座分层式场景,各层阶梯的主要构成材料是泡沫,用美工刀对泡沫进行大概的修型。

根据地台设计的布局把泡沫裁切成不同形状的 “地块”,期间需 “主角” - 也就是来自多美卡的 “豆腐 86” - 辅助定型;各 “地块” 裁切好后,抹乳胶/插定位杆(牙签)安装到地台基座上。

调制自然土/造景泥涂抹 “山体” 打底色,再涂黑色漆。

将 “事故现场” 部分刮开,根据车辆体位找平地面;用砂纸打磨/做旧车体。

裁细目砂纸做 “柏油路面” - 可以看到这是个双层山路场景。

黑色颜料和自然土给山体再上色,以达到层次感;车头处放置石子,增强场景真实感。

山体细化喷漆,做出层次感;继续做旧小车,车头上喷溅效果泥色漆

下层粘自然土,增加细节;山体干扫,提升真实感

上层着胶,粘草粉模拟植被;瓦楞纸(等)制作护栏;造水剂填沟;基座外面涂黑

为场景更生动,作者增加了同比例 “骑摩托人偶” 1 枚,看上去像 3D 打印件。(*涂装过程略)

成品展示!(请配台词)

这就完了?不!视频最后,aki husodo 放出了 “修复中” 的 AE86,并称此场景将有 “后续剧情” .... ... 今天的 “泡沫场景法”,你学会了么?

编/译:ICHEM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