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为何把“待客之道”做成一场快闪?|查姐说

2020年12月17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合生汇,一家体验式网红购物中心,一般在这里做外展活动的都是年轻化品牌,汽车不是头一次——但是汽车品牌布展没有车,可能这是第一次。

近日,奔驰启动了名为“待客之道”的系列快闪体验式活动,活动有两个特征:1,展现的不是车,而是服务态度;2,邀请多名新锐艺术家,进行一场先锋表达。

第一点就非常有趣,在寸土寸金的商圈摆展,展示品牌一些文化元素我们算是多见,但——态度如何展现?

首先,奔驰在活动现场展示了非常“干货”的一项内容: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据悉,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聚焦用户体验的最新表达。这三项客户服务温馨建议分别是:

“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

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

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

这不是奔驰单方面提出的,这是奔驰携手全体经销商共同提出、并在服务软硬件上完善落实了的。相当于说,在外展现场,奔驰将这“三项温馨建议”在醒目位置进行了广而告之。

其次,在快闪活动的现场,我们也看到了外展场用的LED显示屏这样的展具,通过它们,展示的是奔驰对于数字化业务的思考和探索。相当于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模拟出消费者以及车主可以体验到的数字化服务功能模块。

通过奔驰官方网站、Mercedes me手机应用、微信平台、车机互联四位一体的“数字化新基建”,奔驰已构建了覆盖全消费场景的便捷数字化客户触点,官方资料显示,奔驰将于年内实现超过250万车辆的精准云端触达;而基于客户真实用车场景开发的在线预约、轮胎一键焕新等数字化服务项目已实现核心市场全面覆盖,让用户尽享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方位便捷服务。

通过“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和数字化服务功能模块的体验,奔驰这场快闪活动,意在传达自己最新的“待客之道”。

奔驰这场活动的第二个特征,便显示出奔驰哪怕是做一场占地面积并不大的“外展”而且不卖车,但它的调性和品味,依然不会因此而减损。

在这场活动中,来到现场的嘉宾是蒋方舟,在展示区的核心区域,则是一个大大的透明圆球——这是蒋方舟本人参与设计的装置艺术作品,其灵感来源于其小说《我们在海边放了一个巨大的蛋》。走进这一先锋艺术装置,观众可通过耳机聆听蒋方舟关于人与人相处之道的深刻洞见。

当人们走进这个巨大的透明的“蛋”,不仅是关于自己的一场聆听,他本人也成为装置艺术的一部分。奔驰在这场快闪活动的C位布置这样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情感互动,正是想要传达关于“心豪华”与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的核心要义——“透明”。

这种带着数字化时代的人与人交往的那一份隔绝与亲密、倾听与倾诉的交互,令人触动的除了这一份真诚可见的“透明”之外,我觉得还有一份温度。服务从来都是一种交互行为,它不仅限于看见、听见,它还有共鸣、探索和思考。

回望134年的发展之路,奔驰将自身的最强基因,定在“豪华”二字。这不仅代表了奔驰为消费者提供“新豪华主义”内涵的卓越产品,也意味着奔驰要将“豪华”延伸到品牌及客户关怀的各个层面。

不仅要打造令人向往的产品,更要提供与之匹配的服务,很显然,奔驰这场以“待客之道”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专注于后者,现场的一切特征和内容,无不在传递着奔驰“用心打动客户”的初衷。它不是一场冰冷的展具展示,它是一场倾听与倾诉。

奔驰说“心豪华主义”的时候,它不是书面的文字,它是可触可感的真实情感。也只有当服务真正成为一场有温度的交互,“动心动情”才会在现实中发生。

想要卖出一台车,本质上很简单;但想要让消费者在被服务的过程中“被打动”,这当然很难。但越是难的事情,才更有所价值。正如134年之前卡尔·奔驰的选择,这从不是会选容易走的那条路的一群人。

接下来,这场快闪活动还将在成都、苏州、深圳三地陆续展开,据悉,将分别邀请青年艺术家文那、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以及中国本土潮流品牌RFACTORY品牌创始人吴英男进行跨界碰撞,先锋艺术家们将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对于“心豪华主义”服务与关怀的理解。

对这个有温度的世界,保持有温度的善意。天越冷,真实的承诺才愈发显得可贵。

祝愿意倾听和倾诉的每个人,都能被另一个人温柔以待。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