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起,坦克300能否成为长城下一个H6

2020年12月17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坦克300曝光之后,就赚足了眼球,大家也想知道坦克300到底会不会成为长城汽车的下一个H6,今天咱们就借坦克300正式上市的契机聊聊这个话题。

先来说说大家比较关注的坦克300的一些上市信息吧,第一点就是坦克300城市版没来,所以大家不用纠结坦克300的价格了;第二点就是坦克300越野版正式售价和预购价一样都是17.58-21.38万,所以提前预定的小伙伴应该开心还能获得一个不错的大礼包。

说完了上市信息咱们来细聊聊坦克300为什么必须也必将成为长城汽车的下一个哈弗H6吧。

咱们先看一下当前汽车市场现状,毫无疑问已经进入存量时代,整个汽车市场竞争惨烈程度不言而喻,别看每次公布成绩各家主机厂都吹得天花乱坠,但是谁痛苦谁知道,玩那些文字游戏也没有任何意义。留给车企的唯一出路那就是:培育精品车(产品为王)+重塑价值链(品牌为王)+角逐细分车市(价值为王),说白了谁先走这条路,那谁的赢面就大,而你会发现长城的坦克300竟然就是照着这个链路来的,去分别吸引首购、换购、增购的用户。

在吸引首购用户中,为了实现产品为王理念的具体落地,车企需要培育精品车。

在这里并不是要刻意去夸坦克300,但是其绝对称得上是越野品类里的精品车型,非承载式车身、三把差速锁、9种驾驶模式,配上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再加上采埃孚8AT变速器,实话实说这产品力也确实可以了。

在吸引换购用户中,为了实现品牌为王理念的具体落地,车企需要重塑价值链。

这可能是坦克300这次发布会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的地方吧,坦克300给出的理念不仅仅是越野,而是一种越野生态圈,坦克300发布了包含“官方车主俱乐部、坦克路书、坦克基地、坦克精品”的出道计划,说直白点就是你的吃穿住行都会被纳入其中,这或许就是大家常常听到的人车生活一体吧。

在吸引增购用户中,为了实现价值为王理念的具体落地,车企需要角逐细分车市。

其实在这里车卖场想说的是不仅仅是坦克300角逐了越野这个细分市场,而是同样挖掘了女性越野市场,这个就值得称赞了,或者咱们换句话说BJ40有多少女性用户呢?从坦克300公布的数据上显示,坦克300在预售订单中有30%是女性车主,这对于自主越野车型来说应该算是颠覆性的数据了,而且坦克300专门成立了“坦克300女性俱乐部”。你或许觉得这有什么呢,我们想说的是据第三方平台报告称“预判2021~2026年家庭型“女性增购”将快速爆发,市场份额有望升至24%,成为增购车市的绝对主力”,所以这个前瞻性的举措就显得厉害了。

以上只是车卖场对于坦克300背后一些内容的分析,目前坦克300已经取得预售过万的成绩,可谓出道即巅峰,但是坦克300到底是会像当初VV7、VV5一样盛极而衰还是像哈弗H6一样盛世长红,这个谁也说不好,我们只能说在自主品牌又一款里程碑车型上市给予最好的祝福吧。

大家觉得坦克300能否成为下一个H6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