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出道便见证历史 BJ40刀锋英雄版实力迎接嫦娥五号凯旋

2020年12月17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1点59分,带着中国第一捧月壤的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这标志着中国航天任务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也由此成为第三个带回月壤的国家,稳步跻身航天科技大国前列。作为此次“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的北京越野BJ40军团,携一对新成员——BJ40刀锋英雄版(汽2.3T/柴2.0D),驰骋于内蒙古四子王旗接“航天英雄”回家。

本次“嫦娥五号返回器”搜寻任务中的核心难点在于嫦娥五号返回器的体积只有飞船返回舱的约1/7,但着陆面积区域却是载人飞船的16倍,由此引发的搜寻面积之广、搜寻时间之短,让搜索队这片沙质草原的工作展开可谓难上加难。面对搜索返回器的艰巨任务,12台BJ40系列组成的北京越野军团迎难而上,经受住考验。其中,BJ40刀锋英雄版更是以强大的专业越野性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英雄名中带有“刀锋”,必定不会有一丝奶油气。BJ40“刀锋双雄”这组“红蓝CP”,则凭借两套强大动力系统,在穿沙漠、滚刀锋等极限越野工况下如履平地。其中,柴油车型搭载2.0D柴油发动机+ 8AT,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更能输出120kw / 380N·m的强大动力,为专业越野人群提供更多选择。在中国柴油车型市场处于培育阶段的时候, 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车型填补了柴油国六柴油动力产品稀缺的现状,让专业越野玩家、柴油动力越野爱好者和对于低速强扭矩、高燃油经济性长续航有需求的细分人群有机会体会最纯粹的越野。

同时,BJ40刀锋英雄版在汽油动力方面也颇具看点,搭载了经过全新越野专属调校的2.3T发动机+6AT变速箱动力组合,爆发出最大功率170kW与345N·m的超强扭矩的同时,发动机在极限工况下耐高温可达126°,最大限度的避免因为发动机过热造成的缸体损伤,保证了其在复杂的越野工况下,仍能拥有更长久稳定的持续动力输出。

越野老炮都清楚,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终极利器,能够在极限状态下实现秒级脱困。BJ40刀锋英雄版配备前中后“三把锁”,强悍脱困能力尤其适合处处陷阱的沙漠、暗流涌动的险滩和湿滑不堪的泥泞,为极致越野提供了无惧困境的底气,同时也满足了专业越野人群对“锁”的情结。

此外,BJ40刀锋英雄版搭载的电控分时四驱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让四轮都能平均获得从发动机传来的驱动力,面对长时间、高负荷的越野路况搜寻工作,极大程度上避免了搭载适时四驱车型在极限工况下可能出现的多片离合式结构过热和打滑现象,具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即便是在沙漠、滚刀锋等极限越野工况下也能游刃有余,再加上专业越野大梁、专业越野底盘等专业配置,为迎接嫦娥五号回家提供了有力保障。

嫦娥五号用一场纵横地月、仗剑横空的英雄之旅,生动诠释了“光荣属于英雄”的真谛,而 BJ40刀锋英雄版也以专业的越野性能征服四子王旗,成功完成护航任务,让“英雄”二字实至名归。未来,BJ40刀锋英雄版则将开启全新征程,刷新国人对中国专业越野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