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讽刺性一幕!联合国130国通过“反美化纳粹”决议,仅美、乌反对

2020年12月18日 07:04:01
分享到:
来源: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6日,联合国大会压倒性地通过了一项俄罗斯提起的关于“反对美化纳粹主义”的决议,130个国家对该提案投出赞成票。但颇为讽刺的是,二战中处于反法西斯联盟的美国和作出重大牺牲的乌克兰竟然投下了反对票,而以德国为首的一些欧洲国家则弃权。

据报道,俄罗斯提起的这份草案谴责一切对纳粹主义﹑新纳粹主义和其他形式的美化行为,以及一切关于二战的“修正主义”。草案指出,这些行为助长了新纳粹主义﹑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其他偏见的滋生和泛滥。俄罗斯呼吁各成员国“通过一切适当手段,包括立法,来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

俄罗斯在法案中指出,近年来,企图亵渎和破坏为纪念二战期间与纳粹主义作斗争的人民竖立起的纪念碑的案件激增,甚至出现了很多非法挖掘和转移尸体的行为。该法案还提请各国对“新纳粹团体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特别是针对儿童和青少年,在不同国家传播和招募新成员,以传播他们的仇恨观念的行为”加以关注。俄罗斯敦促各国采取适当的具体措施,在立法和教育等领域防止一些企图修改二战结果,以及试图否认在二战期间所犯下的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的行为。

据报道,在投票中,有130个国家投了赞成票。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高度紧张的时期,这项决议似乎可以让各方都能达成共识。 毕竟在二战期间,苏联﹑英国和美国共同努力击败了纳粹德国。即便如此,美国和乌克兰还是成为了唯二反对该决议的国家,而剩下51个国家(其中包括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法国和土耳其等国)则弃权。此前,德国曾表示会对纳粹暴行负“永久责任”。

俄媒指出,对于乌克兰而言,其决定与该国国内政治形势有关。新纳粹主义团体在乌克兰的政治中的支持度并不低,有的曾被指控在该国国内冲突期间犯下战争罪,其中还有一个团体甚至已经装备了美国武器。

不过,美国坚持认为,反对俄罗斯提出的决议与支持乌克兰新纳粹团体并无关系。俄罗斯代表每年都会在联合国提出相同的提案,美国每次都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禁止“美化纳粹主义”与该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的对言论自由权的保护相冲突。

据报道,在此次投票前一个月,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称,尽管纳粹主义“受到美国人民的广泛蔑视”,但即使是“宣誓支持纳粹”的行为也受到该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美国的外交官还指责俄罗斯“利用该提案来试图加强其关于邻国新纳粹主义的‘虚假新闻叙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