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导弹之父要回国,中国虽大,但没有一寸土地留给他

2020年12月18日 07:05:03
分享到:
来源:

鸦片战争之后,中国的国门终于打开,在各种冲击下,人们终于意识到了中国发展的落后。在辛亥革命之后,满清政府被推翻,可是中国的发展却仍旧没有多大的起色,为了促进国内发展,中国选派多名优秀学生前往西方国家学习先进文化,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成之后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诸如钱学森,邓稼先,梁思礼等等都是在学成之后回国建设祖国的人才,他们放弃了国外的优越待遇毅然回国,虽然也遭受了一些磨难,但是这些都没能成为阻碍他们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的绊脚石。

然而,英雄和狗熊都有,有一些人还是无法放弃国外优越待遇,甚至成为了美国导弹之父,这便是林烨。

当时的中国正在致力于研发导弹,在诸多留学生回国之际,林烨却因为在自身的优秀而被美国的一家公司看中,接着,这家公司便抛出了橄榄枝,虽说为自己的前途,林烨想要追求更好的待遇无可厚非,可是身为中国人,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为美国的导弹事业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这就耐人寻味了。

在美国的发展上,林烨花费了自己的毕生所学,甚至还致力于路基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发,真不愧是美国导弹之父。当时的林烨意气风发,跟国内的科研人员比起来,林烨的日子的确是过得很好,然而,无论怎样的功绩都无法改变其华裔的身份,这注定林烨无法得到美国高层的真心认可,美国需要的仅仅只是他的才能而已。

随着年纪渐长,林烨能够获得的待遇也大不如前,萌生了回国的念头,只不过,中国的土地虽然大,但是却没有一寸土地留给叛徒的。不知道林烨在为美国效力的时候是否想过,他研发出来的导弹是很有可能会对准他的祖国的,就在他放弃了祖国的时候,祖国自然也放弃了他。

中国或许还有很多不足,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比如疫情,跟国外的一片混乱相比,中国政府井然有序的安排着人们的生活,这是经济发展,也是民族的发展,而中国导弹事业也在梁思礼等中国科学家的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国的军事实力更是不可小觑。

中国不会忘记每一位英雄,跟晚年不被美国重视的林烨相比,我们的科学家正安享晚年,我们也都需要明白,自己应该为什么而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