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越野版2.0T 挑战者 WEY坦克300购车手册

2020年12月18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伊始,国内汽车市场爆红的车型都以“精致小生”为主,但成都车展中却有一位“糙哥们”与精致背道而驰,却凭借实力意外走红。12月17日,“糙哥们”WEY坦克300(以下简称坦克30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以17.58万元-21.38万元的姿态进入市场。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但硬派的配置与能力使它拥有越级的价格。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以20多万元的成本选择注重越野性能的坦克300是值得思考的事情。而本篇文章的宗旨是,手握筹码选择坦克300,买哪款车型才不会被“割韭菜”。

配置落差较大,中配车型值得推荐:

新车介绍:

作为注重越野性能的车型,坦克300以强劲的动力为基础,在此之上提供了CCO蠕行模式、TAB坦克转弯、电控分时四驱(带中央锁止功能)、前桥电控式差速锁、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以及低速四驱系统和户外越野信息综合仪表仪等配置,强大的硬件基础赋予了坦克300出色的越野能力。

配置对比,越野版 2.0T 挑战者最具性价比

坦克300共推出3款车型,入门版车型和顶配车型的价格跨度为3.8万元。能看出入门版车型的落地价格控制在了20万元上下,看似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接下来我们将结合越野版 2.0T 探索者的配置与价格,看看它的实际表现如何。

越野版 2.0T 探索者(17.58万元)配置表现如何:

入门版车型的外部配置提供了17英寸轮毂、全尺寸备胎、后驻车雷达、前排无钥匙进入、车侧脚踏板、矩阵式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车前LED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以及电动调节/加热外后视镜和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矩阵式LED灯组让坦克300更具科技气息,而后驻车雷达则强调了实用性。

内部配置提供了电子驻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织物座椅、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车联网、OTA升级、行李箱12V电源接口、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内后视镜手动防炫目、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倒车影像和后驻车雷达对于盲区较大的坦克300来说很实用,而双10.25英寸液晶屏也营造出不错的内饰氛围。

安全配置则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从安全配置规格来看,坦克300提供的安全气囊较少,无法对膝部以及后排乘客形成有效保护。

小结:坦克300越野版 2.0T 探索者作为价格相对实惠的入门版车型,外部和内部配置只能说够用。由于新车缺乏主/被动安全配置,且与越野性能相关的配置也不多,我认为越野版 2.0T 探索者更适合热衷于外在设计且对越野需求不大的消费者购买。

越野版 2.0T 挑战者兼顾配置与价格

售价17.58万元的越野版 2.0T 探索者受于成本限制,无法通过丰富的配置让用户体验到坦克300真正的魅力。因此我们来看看价格更高,配置更丰富的越野版 2.0T 挑战者(19.58万元)会有怎样的表现。

提升后的安全配置改善了入门版车型最大的劣势,新增的后桥差速锁也是更具竞争力的配置。从官方提供的配置表中能看到,选装后桥差速锁的价格为6000元。刨除后桥差速锁的价格外,其余1.4万元主要优化了主/被动安全系统和诸多舒适性配置。以此来看,售价为19.58万元的坦克300越野版 2.0T 挑战者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至于它是否属于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我们不妨看看售价为21.38万元的顶配车型会有怎样的表现。

前、中、后三把差速锁与低速四驱系统让坦克300获得了媲美Jeep牧马人的越野性能,CCO蠕行模式和TAB坦克转弯以及选装AT轮胎则在硬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越野性能,让坦克300硬汉的外在气质向内在的核心功能转换。

在硬件系统之上,顶配版车型还提供了220V电源、方向盘加热以及座椅通风等与舒适性、便捷性相关的配置。它们提升了长途驾驶的舒适性,也能为野外宿营提供电源。结合强大的越野性能来说,我认为坦克300顶配车型适合有专业级越野需求的用户选择。

写在最后:坦克300共推出三款配置不同的越野版车型,它们的越野性能和配置表现随着价格的增长而获得加强。但以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具备中央及后桥差速锁的中配车型也就是越野版 2.0T 挑战者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让行车更加安全。综合而言,售价为19.58万元的坦克300越野版 2.0T 挑战者是最佳选择。

入门版车型更注重硬派越野车的样子而非性能,以17.58万元的成本去选择一款看上去够野性的车型显然很不划算。相比之下,顶配车型提供了最佳的越野性能与驾乘舒适感,但绝大部分用户都发挥不出三把锁真正的实力,所以它更适合有极端越野需求的消费者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