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C家族不走寻常路

2020年12月18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

带你探寻生活的美好,邂逅属于自己的限量版生活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云南大理仿佛有特殊功效,可以予人以慰藉。

在这里,有人裹挟着热忱和希冀而来,在山水草木间寻找诗和远方;有人渴望体会“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淳朴慢生活;有人在金庸的文字世界里痴醉江湖,渴望一觅段氏王朝、六脉神剑的踪迹。

“人生多少感到孤寂和落寞,幸好可以借着洱海的多情,爱着芸芸众生。”记不清在哪里看到过这句话。在大理,在这个风花雪月、诗情画意的地方,人都难免有些矫情。

一汽-大众新CC家族遇上大理,又会是怎么样的?

10天前,12月7日,新CC家族上市,推出4款新CC车型,售价24.99万~29.29万元。同时,推出3款新CC猎装车车型,售价25.69万~29.99万元,它们是首款国内本土化猎装车。

随后的12月9日起,新CC家族在大理开启以“邂逅限量版生活”为主题的试驾活动。在洱海、古镇和杨丽萍大剧院,在苍山、风车田和大理古城,新CC及新CC猎装车让人邂逅如何别样的生活?

01.

千人千面的美

在大理,自驾是最好的出行方式。

沿着洱海环行,东岸欣赏沿海的山水风景,西岸感受当地的特色文化。湿地湖畔、油菜花田、白族村落,随处停下皆风景。

于是,在大理随处可见租车行,还常见大众已经停产的甲壳虫。但这一次,新CC家族才是环海路、古镇小巷中最亮眼的车。

夕阳下,新CC车身线条的剪影和沿海公路上疾驰而过的身影在交汇,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新CC车身设计在碰撞,艺术剧院和新CC优雅线条新潮气质在融合,老马车和新CC在相遇……一切都恰到好处,美至惊鸿。

“最美大众车”,知道CC的人,大多听过这个称呼。

CC 是 Comfort·Coupe 的缩写,是动感、精致的四门轿跑车,兼具轿车的理性与跑车的感性。作为“最美大众车”,2010 年引入中国后,CC 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高端、品质的形象标签。

在近期上市的新CC家族身上,美至惊鸿的设计依旧延续。在传承 CC 高颜值及运动基因基础上,新CC家族采用大众R-Line设计元素,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

除了拥有更个性、更动感的造型,灵活的操控也凸显了新CC全系的轿跑实力。第二代触控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座椅头枕R-Line刺绣及黄色滚边缝线,使新CC内饰在精致的基调上蕴含满满的运动感。

在新CC身上,大众首次采用的IML工艺透光饰板,配合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形成环抱式灯光氛围,营造出豪华的驾乘氛围。新CC还配备了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系统,并升级19寸轮毂,再度加持轿跑的运动属性。

新加入的新CC猎装车,其设计基于优雅、情感、专属等三大核心要素。车窗向后延伸,让车身更加修长,营造舒展优雅姿态。腰线处“S”型形面流动饱满,展现出优雅的柔和感。

前保险杠全新设计,搭配丰富亮色材质,在细节处展现精致感。黑色包围件和银色行李架等跨界属性,使新CC猎装车在优雅中更显一份从容……

那是多看一眼,就忍不住沦陷的诱惑。

得益于猎装车的特殊车身形式,新CC猎装车驾乘空间更大。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车内空间更加宽敞、明亮。无框车门、实木内饰装饰条、Vienna 打孔真皮座椅,增加了更多时尚感和豪华感。

对美的定义,千人千面。新CC家族代表哪一种?优雅的、别致的、潮流的、运动的,抑或灵动的、未来的……或许,每个人都有独到看法。

10年来,“最美大众车”已经成为CC品牌的烙印。而新CC家族不仅传递着对美的延续,更赋予“美”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解读与升华。

02.

限量版生活

有人形容大理像是一个小纽约,不是外形,而是内在氛围。越来越多向往自由和远方的人来到这里生活,让大理这座城市拥有更加丰富多元的文化,甚至成为许多人的理想国和乌托邦。

客栈老板、酒吧歌手、银器店老板娘、咖啡师、司机、作家……每个人都过着属于自己的限量版生活,都在追寻别样的人生。

有些城市适合工作,有些城市适合生活。有些车适合越野撒欢,有些车适合诗和远方。选择了一个城市、选择了一款车,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新CC家族代表着更符合当下的个性化消费趋势,而且双车也诠释了对‘个性’的不同解读。”在新CC家族上市发布会上,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表示。

他提到,新CC猎装车的slogan是“不从流 领潮流”,更强调内心所向、不从众的生活理念,全面满足有实力、有态度的时代精英。而新CC的slogan为“驾驭目光”,高颜值的加持、特立独行的活力张扬,聚焦最不凡的城市新锐。

核心产品力为此提供注脚。新CC不仅仅有好看的皮囊,更蕴含着有趣的灵魂。

作为高级轿跑,新CC家族拥有澎湃动力及硬核操控实力——搭载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黄金动力总成,380 TSI车型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

驾驶新CC猎装车前往大理风车田,有近10公里是一段盘山碎石铺装路。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其侧向支撑性以及颠簸路面过滤能力都非常出色。

“通过悬挂、转向和轮胎的综合调教,新CC家族保持了欧版轿跑车的运动基因,并结合中国路况对底盘乘坐舒适性进行优化。”新CC家族车型负责人对帮宁工作室说,配合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在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等4种驾驶模式中自由切换,更能提升驾驶乐趣。

新CC家族还搭载PLA3.0智能泊车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RBF倒车自动干预系统等诸多先进配置。

这都为“探寻另一种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正如新CC猎装车的slogan——“不从流 领潮流”,每种特立独行都不会雷同,每个人的生活都值得拥有自己的个性标签。

03.

未来方向和新高度

“说新CC家族是最好的大众车并不为过。”有业内人士说。

因为这款车型用上了大众最好的设计和技术。

一汽-大众的战略中,新CC家族肩负引领细分市场潮流的使命,同时也要做消费者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同行者。

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新CC在设计上达到了大众新高度,将进一步夯实细分市场地位。而作为首款国内本土化猎装车,新CC猎装车将助推大众品牌实现市场的多样化布局。

以新CC猎装车为例,不仅融合了CC与生俱来的高颜值和运动基因,而且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进行了改变与创新,使其能满足消费者更多元而实用的驾乘诉求。

比如,它的车身尺寸为4869*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出1320升的行李空间,比标准车型多49升。同时,猎装车特殊的车身形式,还造就了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

除了外观内饰变化,智能化科技方面也有较大升级。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Pre-crash、Side Assist、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等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全方位驾驶辅助。

语音唤醒、在线音乐、在线支付、组队出行等一系列智能服务,HUD平视实时信息显示系统,还有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数字液晶仪……都让驾驶更从容。

很长时间以来,猎装车被定义为超豪华品牌的专属定制,成为定制、高贵、优雅等生活方式的象征。随着消费时代的变迁,猎装车因为更个性、更多元、更优雅的特性,而且彰显有实力、有态度、有格调的生活方式,成为中产新贵的伙伴。

猎装车不同于其他车型,不光以优异实用性承载用户的实用需求,还承载了用户的向往——它与驾驶者一起,探索生命中的未知,并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2010 年,一汽-大众将 CC 引入国内,成功开辟出全新细分市场。

2013 年,CC 换代升级,再次赢得了众多社会精英人士的关注与青睐。

2018 年,一汽-大众引入定位高端、豪华的Arteon,继续以 CC 的名字征战中国市场。

2020 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率先国产猎装车,并列入 CC 品牌矩阵,不仅填补了中国本土猎装车的空白,更成为一汽-大众提升品牌力的新名片。

一路走来到现在,新CC家族的使命是什么?

对于大众品牌来说,新CC家族代表了未来设计的方向。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代表了各方面革新的高水准,是品牌力的象征。

对于用户来说,代表多种独到的美——优雅、艺术、高端、时尚……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

或许,新CC家族代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在将来的日子里,新CC家族带领更多人,去探寻生活中的美好,去邂逅属于自己的限量版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