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艰难,又因质量缺陷召回,长安马自达雪上加霜?

2020年12月18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毋庸置疑,长安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方面,长安马自达缺乏销量担当车型,只是靠昂克赛拉苦苦支撑。另一方面,从产品质量和口碑上看,长安马自达也是江河日系。表现在终端销量上,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可以说每况愈下。

昂克赛拉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的中国车市,日系车整体的表现非常抢眼。不过,遗憾的是,对于长安马自达这个品牌来说,只能说“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是的,从终端销量上来看,长安马自达可以说每况愈下,处境日益艰难。如果不出意外,2020年长安马自达恐怕依然江湖销量下滑。

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91737台,同比下滑5.67%,其中,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22406台。这意味着,2020年1-11月份,长安马自达在中国车市月均销量仅仅1万余台。

马自达

那么,长安马自达为何销量处境愈加艰难呢?车宇世界认为,这与长安马自达缺乏销量担当车型,且旗下车型产品质量问题频出,有着密切的关系。

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来看,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没有一款车型,能够称为热销车型。如果一定要挑出来一款车型,只有昂克赛拉还能单独拎出来说说。作为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最为走量的车型,昂克赛拉在2020年的销量,整体表现并不太好。

昂克赛拉销量难当大任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0月份,昂克赛拉累计销量为67755台,月均销量仅仅为6700余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4.59%。其中,在车市表现非常强势的10月份,昂克赛拉的销量表现也比较惨淡,没有能够止跌。

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昂克赛拉单月销量为9669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2.08%。

马自达3昂克赛拉

至于昂克赛拉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新款昂克赛拉推出之后,不仅产品力没有提升,反而进行了简配。比如说,在售昂克赛拉此前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调整为“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只能说,长安马自达足够有“勇气”的。只是,不知道,长安马自达这种勇气从哪儿来的。

另一方面、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在产品质量也频频发生问题。据了解截止到笔者发文,昂克赛拉在中国车市已经因为质量问题召回了两次。

就拿最近一次召回来说,长安马自达的召回不仅涉及到了昂克赛拉这款车型,新上市不久的马自达CX-30,也没有能够幸免。

新款昂克赛拉简配为“板悬”

​事实上,除了以上这些问题,昂克赛拉在产品力方面,还存在着很多其他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也相对多发。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款昂克赛拉在质量方面,存在着转向异响、影音系统故障、车门故障、漆面起泡开裂、变速箱异响、制动异响、发动机抖动、变速箱顿挫等方面的问题。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长安马自达在品控方面,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也是造成其销量惨淡的重要原因。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