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起,牧马人迎来强敌,这台中国版“大G”已经预定爆款

2020年12月18日 12:03: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硬派SUV市场比较小众,但还是有那么一批热爱越野的拥趸。以往说起比较高端的硬派越野,大家首先想到的往往是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奔驰大G等。不过这次中国高端SUV品牌——WEY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12月17日,WEY旗下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正式上市,指导价17.58万-21.38万元,此次一共推出了3款车型。那么坦克300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车?3款车型哪一款更值得买?跟着笔者一起往下看。

看完上面的新车速览,相信大家对于坦克300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虽然它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已经跨入了中型SUV的行列,特别是超过1.9米的车宽和车高让它看起来高大威猛。豪华的配置和出色的越野能力也是这一价位的海外品牌给不了你的,这些是不是都让你对这款车有了更多的期待?

首先外观是坦克300的一大亮点,带有复古味的造型让它具备很高的辨识度。方盒子样式的造型在很多硬派SUV上都能看见,而经典的圆形大灯组也是许多车型惯用的处理方式,比如吉姆尼、牧马人、FJ酷路泽、Bronco、大G等。因此坦克300的造型原创度也遭到了一些非议,不过笔者倒是觉得坦克300的原创度还是挺高的,比如矩阵式的LED大灯、引擎盖的线条、尾灯组的造型,你很难在其它车型上找到完全一致的设计。在这里不得不佩服坦克300设计师的功底,将复古与现代元素拿捏得很到位。

而且在坦克300的外观上,笔者还发现了很多用心的小细节,比如车身四周的护杠都为无漆处理,轻微的刮擦也不会让人太心疼;比如前护杠两端与轮眉的连接处故意留有一条明显的间隙,可以防止护杠受力后对轮眉的影响,同时也能减少潜在的异响;比如无漆的外后视镜上还加入了摄像头,360°全景影像对于这样一款硬派SUV来说实在是太好用了;再比如原厂就配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侧踏板,免去了后期加装的烦恼。所以在坦克300的外观上,你除了能感受到经典的硬派越野味儿,还能看到很多现代的高端豪华范儿,这与很多人印象中的“糙汉子”大相径庭。

坦克300的内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大量的皮质包裹、细腻的缝线工艺、双12.3英寸大屏、中控中央的石英钟、飞机推杆样式的电子挡把,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感。但同时你也能在坦克300的内饰中发现一些“硬派”元素,比如涡轮扇叶状的空调出风口、副驾驶正前方的拉手、随处可见的铆钉装饰,都与坦克300的定位相符。可以说坦克300的内饰在保留硬派SUV特性的情况下,融入了大量的豪华和科技元素,超越了笔者对于一款20万级硬派SUV的期待。

既然官方把坦克300定位于智能豪华越野SUV,那么配置水平自然也要对得起“智能豪华”四个字。配置方面,坦克300提供了数显式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按摩等,基本同价位该有的和不该有的都配齐了。而且坦克300的智能化程度很高,比如它搭载了科大讯飞3.5的语音识别系统,实际体验下来,识别的速度和准确度都很不错。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本身在空间方面就不占优势,但是得益于2750mm的轴距以及较为出色的空间优化,坦克300的乘坐空间并不会让人感觉到局促。身高180cm、体重80kg的成年男性在调整好前排合适的坐姿后,在后排依旧能获得1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而且得益于较高的坐姿,车内乘客的视野感受不错,虽然没有全景天窗,但是小天窗对于硬派SUV来说无疑更加合适。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如果驾驶者的身高在170cm或以下,即使将主驾驶座椅调到最高,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或多或少还是会阻碍一些视野。

坦克300的后备厢空间能打一个很高的分数,首先方盒子造型让它的后备厢空间非常规整,其次第二排座椅的坐垫可以向前翻折,这样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以与后备厢地台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进一步拓展了后备厢容积。如果在后备厢铺上一张气垫床,完全可以满足2人的野外露宿。侧开式的后尾门给好评,后备厢的开口足够大,外挂式的全尺寸备胎进一步节约了车内的储物空间。

出色的动力是越野的基本保障,坦克300标配了代号为E20CB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87牛·米,扭矩参数在2.0T发动机中表现亮眼。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素来以平顺和稳定著称。虽然动力总成强劲,但是坦克300的自重超过了2吨,所以想要获得明显的推背感还是不太现实。笔者之前有幸参加过坦克300的试驾活动,整个动力给人的感觉很有底气,日常驾驶的时候足够平顺和舒适。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只需要加92号粗粮就行了,这对于硬派SUV来说是个加分项。

说完动力就不得不提坦克300的越野能力,先来看硬件基础。坦克300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4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3°和34°,可选装AT胎,单就这些参数就已经秒杀一众城市SUV了。另外坦克300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这也是今后坦克平台所生产的车型会使用的底盘结构。而且坦克300标配了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带中央锁止功能,顶配车型还标配了前后差速锁,所以说坦克300拥有“三把锁”也没什么毛病。

从实际的越野体验来看,2H模式已经能够应付大多数简单的越野路况,而在4L模式下,2.48倍的扭矩放大可以轻松征服各种恶劣路况。而且坦克300还配备了坦克掉头和蠕行功能,再加上底盘透视,即使是没有太多越野经验的小白,也能开着它去到很多之前不敢去的地方。对于深度越野迷来说,选装个原厂前绞盘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考虑到坦克300的产品力,其实它的售价已经足够亲民,但是在这3款配置中,笔者更推荐大家选择中配版本,也就是2021款 越野版 2.0T挑战者

先来看入门版,也就是坦克300 2021款 越野版 2.0T探索者,虽然它的配置已经比较丰富,但是还是缺少了几个比较关键的装备。首先它相比挑战者少了价值6000元的后桥差速锁,越野能力有所降低,其次它还少了全景影像、底盘透视、车顶行李架,这些装备无论对于日常使用还是越野都是比较关键的。另外,探索者的2块大屏尺寸偏小,只有10.25英寸,座椅也为织物的,天窗也没有,档次感会有所欠缺。

所以如果你的预算不是很吃紧的话,坦克300 2021款 越野版 2.0T挑战者无疑更具性价比,也是笔者最为推荐的版本。像是前排侧气囊、全套主动安全装备、电动天窗、前排电动座椅等功能后期基本无法加装,再算上价值6000元的后桥差速锁,这些配置差异绝对对得起挑战者与探索者之间的差价。

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很足,不在意上下1-2万元的差价,那么直接买顶配也是不错的选择。相比挑战者,顶配的征服者在安全、越野、豪华方面都更加完善,可以说是一步到位。

毫无疑问,拥有“国产牧马人”称号的BJ40是坦克300的最直接竞品,但是笔者认为BJ40对于坦克300的威胁程度并不高。首先相比北京汽车,WEY在品牌力方面会更胜一筹,而且WEY本身的定位就更加豪华和高端;其次从实际的产品力来看,坦克300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越野能力,都在BJ40之上,而价格却与2.0T版本的BJ40接近;再加上人们喜欢尝鲜的心态,笔者预计坦克300的上市将会抢走不少BJ40的市场份额。

再来看Jeep牧马人,现在国内在售的车型已经全部是2.0T+8AT的版本,与坦克300在动力方面拉不开差距。而且就内饰的豪华感和配置的丰富程度来说,Jeep牧马人也远比不上坦克300,但是Jeep牧马人的价格却是坦克300的2倍还多。考虑到坦克300出色的越野能力和鲜明的个性,未来抢夺部分Jeep牧马人Sahara版本的市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吸引那些原有的硬派SUV玩家之外,笔者认为坦克300还能拉来很多非硬派SUV的潜在客户,毕竟真正拿奔驰大G去越野的人并不多,大家更多的是想要这么一台有个性的豪华SUV。而坦克300其实就可以看作是“国产版大G”的存在,过去20万预算只能买到平庸的城市SUV,但是现在却能买到坦克300这样极具个性的智能豪华越野SUV,确实容易让人动心。即使不去越野,坦克300依旧会是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于坦克300这款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和我们互动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