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首度官宣品牌与艺术两大“合伙人”

2020年12月18日 13:22: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智己汽车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首度分享了对未来企业形态的探索,以及对未来智能出行生活的理解。同时,智己汽车现场官宣英国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和国际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成为首个官方“品牌合伙人”与“艺术合伙人”,正式开启智能出行生态的全新共创模式,为用户打造精致、丰富、有趣的AI智能出行新体验。此外,智己汽车的年轻团队——智己青年公社首度曝光,未来智己汽车完整产品体验,从构想到实现,再到品牌态度的表达,都将由这个年轻人组成的核心团体主理。智己汽车是一家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出行变革的实现者”。

Heatherwick Studio 出行艺术与人的深度共鸣

曾被《泰晤士报》评为“建筑界的达芬奇”的Thomas Heatherwick,以及他一手创建的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在世界各地留下了诸多著名建筑作品。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有2010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种子圣殿、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谷歌加州新总部,以及此次活动的主办地——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等。

“好的设计一定要与人的情感进行共鸣”, Thomas Heatherwick及其工作室的设计理念与智己汽车打造用户型企业的愿景不谋而合。未来,Heatherwick Studio将运用“AI Moving Art”的艺术思维,赋予智己汽车更多人文内涵和艺术底蕴,并触达用户深层的情感层面。在此过程中, Heatherwick Studio将和智己汽车在车型外观、内饰设计、充电桩设计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把车打造成一个流动的数字艺术品, 让出行艺术与人产生深度共鸣。

teamLab 共筑智能交互的奇幻世界

teamLab是颇具盛名的国际性跨域艺术团队,创建于2001年,由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和建筑师等各个领域的专家组成,致力于通过团队创造探索艺术、科学、技术和自然界交汇点。

“世界和我们是没有边界并且紧密相连的。即便是非常细微的影响,世界也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发生变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存在。即使是我们的一点点变化,世界也会因你的存在而有所不同。”teamLab创始人猪子寿之先生的艺术理念诠释了智己汽车在人机交互方面的理解。未来,teamLab将成为智己汽车艺术合伙人,从数字艺术的专业角度,诠释超越物质边界的理念,共创沉浸式座舱全新交互体验, 为观众呈现数字科技所带来的提示与发现。

科技呈现艺术 开启“智己”全新征程

为了在汽车产品上极致呈现大师们的艺术表达,智己汽车的“智能出行研究院”不仅致力于前瞻技术的研发,更着力于将两者完美融合。研究院打破以往汽车企业的传统架构模式,全新构建“一横三纵”研发体系,聚集全球精英科创人才,智驾、数据驱动等研发人员占比75%左右。

未来,智能出行研究院将聚焦智电技术、智能驾驶和智能出行三大领域。智电技术方面将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通过三大全球首用技术,打造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电池、永不自燃的次世代超级电池;在智能驾驶领域,依靠Door to Door Pilot、自动代客泊车功能,打造最长“零接管”智驾体验;在智能出行领域,智己汽车将联手阿里达摩院在AI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技术探索,广泛挖掘、深度解析海量用户大数据,正向驱动产品快速迭代,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