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冒险家配置不逊顶配锐际?23.68万买豪华品牌SUV贵吗

2020年12月18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

豪华品牌一直都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目标,奈何大部分豪华品牌价格高,同样的价格产品还要低半级,这一直是消费者选购豪华品牌车型时的痛点。那有没有一台车既能是豪华品牌,车型还不比同价位低半级,既能站着,又能把钱赚了呢?还真有,林肯冒险家就符合这样的要求。这可不是充值,将林肯冒险家的最低配售价24.68万元的2.0T两驱尊悦版(最低配)和自家兄弟福特锐际245四驱纵享款ST-LINE(顶配)进行参数对比,不比不知道,最低配的冒险家配置比最高配的锐际竟然没差多少,甚至不落下风。

林肯冒险家作为一款美式豪华SUV,外观方面延续了林肯品牌一向的豪华和沉稳。大量流畅线条的运用让整体气势阴柔并济,细节的设计和点缀也能体现出豪华品牌对于品质的苛求。当然主要还是颇有精气神的LED大灯和林肯独特的格栅造型带来了熟悉的豪华感。冒险家的尾部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整体感和精致感比同级别其他产品都要好。长安林肯的字样也明示着它国产的身份,当然这也是它在高配置的前提下售价还能够24.68万元起售的原因之一。不过虽然上市不久,冒险家还是秉承了林肯车型必有优惠的优良传统,目前全系都有1万元(北京地区)现金优惠,起售价被拉低到了23.68万元。

内饰方面,冒险家将林肯品牌本身的美式豪华更加入了科技感,用料方面也有大幅度提升。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使用十分便利,视觉效果上乘,车内真皮包裹和覆盖,同时镀铬和烤漆材质的大量使用,也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贵气。林肯惯用的按键换挡和启动按钮也被设计成了琴键一般布置在空调出风口下方,十分优雅。可以看到,各处细节包括旋钮阻尼感都对得起林肯豪华品牌的身份,豪华感体现在方方面面。

动力方面,冒险家全系采用2.0T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迅猛,响应快并且换挡平顺。马力上锐际顶配要多3匹,由于车重关系锐际也会更快一些,但冒险家作为豪华品牌,乘坐舒适性会大于运动感。不过油耗表现却是不那么激情的冒险家更胜一筹。底盘方面冒险家一点不松散,整体感很好,但是由于最低配只是两驱,车身的实际表现确实比四驱的顶配锐际倾斜幅度略大一点。

配置方面,冒险家两驱尊悦版作为全系最低配,配置并没有印象中那么低,反而作为低配车型的配置高的有点离谱。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倒车影像、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尾门、无钥匙启动、主动进气、远程启动、换挡拨片、以及带多向调节和记忆的可加热座椅,统统都是标配。同时全LED灯光、标配10喇叭、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等舒适性配置也都是全系俱备的。与顶配锐际相比也只差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醒等少量配置。肉眼可见的甚至只有天窗的差异。

总结:

林肯冒险家作为国产身份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从配置和做工两方面是完全传承了国产二字的精髓。再加上同级别中上水平的动力系统,单看产品的话在豪华品牌中竞争力是极强的。甚至24.68万到34.58万的指导价本来就有几分抢夺普通合资品牌甚至是国产豪华品牌市场的意味。如果未来终端优惠程度能够再有一些提升,最终起售价能够达到21-22万区间,那么一定会对紧凑豪华SUV市场产生更大的冲击。如果有25万左右的预算,外观豪华配置拔高的林肯冒险家会是你的第几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