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追王俊凯的名义,值得买38万的雷克萨斯UX300e吗?

2020年12月18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

当花花华晨宇代言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型时,笔者写过一篇关于豪华品牌代言人的文章,在撰稿的时候其实特别在意早在年初上市的雷克萨斯UX300e怎么样,同样选择了新生代流量小生代言,值得大家以支持王俊凯的名义去下单吗?

首先要声明一点,笔者是一个雷克萨斯粉,说出来也不怕大家笑话,一直梦想着手里有35万的闲钱,一定要买一台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当然,作为一个认认真真的码字工,这种理想目标还是很丰满的,只是现实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骨感。对码字工来讲,能有个短暂的试驾,假装自己是个“知性”的女车主,这种方式实现愿望是可以有的。

废话不多说了,先进入正题,给各位女性朋友讲讲体验之后的感受。

这是雷克萨斯第一款纯电车型,造型来说,正如所见,没有惊喜但有意外。跟燃油版、混动版相比,最大的辨识度就在于后车门下方的“ELECTRIC”标识和车尾的UX300e铭牌了,其他地方完全保持了原有的经典设计,第一眼,你甚至都太不能分辨这台车的身份。此前,笔者也对雷克萨斯UX260h的设计做了一定的说明,如果感兴趣,不妨通过传送带去看看《雷克萨斯UX背后的女人更懂女人,别问,问就是小众的好看!》。

作为混动界的大佬,雷克萨斯依托于丰田成熟的GA-C平台,口碑极好,目前来说,的确还没有达到需要换全新平台的必要。正因为这一点,我们并没有看到传统新能源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作为“试水”阶段,这种保守一点的做法,一方面可以满足很多喜欢雷克萨斯经典设计的粉丝,另一方面省时省力还不会增加设计成本。

设计上虽没有明显变化,但并不妨碍这款造型前卫的车带来原滋原味的年轻动感视觉体验,再加上王俊凯自带的精致感,对很多女性用户来说,的确有给这台车加分。

造型设计照旧了,动力就是这台车最大的变化。这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的前置驱动电机,匹配的是单速变速箱,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载4人的情况下,直线加速动力输出响应快,且连贯舒适,并没有很多新能源车型弹射的突兀感和眩晕感,甚至很像是自吸车型的驾控感,笔者认为在这方面还有点王俊凯身上优雅气质的意思,很适合追求舒适、高品质用车感受的女性朋友。

并不是追求性能的车型,驾驶模式就Eco、Normal、Sport三挡可调,不稀奇,每个挡的动力表现也有不同的感受。这台车依然主打舒适,非常适合城市驾驶,所以在悬架系统方面也没什么可挑剔的,软就对了,就像各位小姐姐心中温柔的王俊凯一样给人感觉比较舒心。

续航方面,对比起自主品牌可能相对弱势一点,甚至被看做不太入主流的感觉,但这台车如果是一周的通勤,基本上够了。当然了,这台车全部用电,如果激烈驾驶多一点,现在天气冷了,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全开,一周之内,应该需要加充一次的。这台车快充50分钟能充到75%,慢充充满需要6.5个小时,从这一点来看,就跟王俊凯重庆人爽快的性格有点违和了,这是笔者觉得第一个可以较大的提升空间

电池组8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虽然不及混动的10年或25万公里的质保长,但基本上也囊括了大部分乃至整个用车时段了,这在目前的新能源领域也比较有优势。

优势不仅仅是跟别人比,对比同价位的雷克萨斯UX260h探·享版,雷克萨斯UX300e纯·享版也有一些不错的配置。比如:疫情下保障空气质量的PM2.5过滤系统,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可保证更好的静谧空间,年轻人或者说是王俊凯的粉丝听音乐需要优质的马克莱文森音响,对女司机来说提升安全性的导航路况显示、HUD等,那么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和常用的无线充电就算是当下满足年轻人良好用车体验的加分项了。

两车相比,笔者认为雷克萨斯UX300e纯·享版仍有两个点亟待提升

第一,添加电动尾门。对手力比较弱的女生来说,没有这个配置比较不友好,而且在豪华气质方面,作为顶配车型,显得差了一点味道。

第二,中控屏仅7英寸,倒车影像画质略显尴尬。尺寸上,无论是跟豪华品牌比还是跟自主品牌比,甚至是跟自己比,都显得有些小气。此外,倒车影像的画质上,我们都认为不太匹配38万的气质,试驾过程中我们曾一度回想起了相似的画面——上世纪90年代的KTV。

其实笔者从来不担心雷克萨斯车型的造型设计、驾驶质感以及能耗表现,反而是在配置细节上,觉得有提升空间,这或许对豪华品牌来说也是一个普遍现象。特别是对比自主品牌,对于国民消费者需求掌握没有那么的深刻,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弱势也相对比较明显。再倒回来看,如果你作为王俊凯的粉丝,手里有足够的钱,那您就随意了。如果不是粉丝,但喜欢雷克萨斯的驾驶质感,不介意紧凑的空间,那完全可以尝鲜。

写在最后:价格或许会让有些粉丝望而却步,但这个车的综合品质是不错的,作为很多知性的职业女性家庭中的第二辆车,换句话说,作为知性女性的专属座驾,城市代步、接送小孩,完全O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