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狙击奥迪Q5L的新SUV?捷尼赛思GV70是否值得期待?

2020年12月18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对于国内用户来说颇为陌生,它其实是现代起亚集团旗下的一个豪华品牌,而它的前身就是劳恩斯。在海外市场里,捷尼赛思如今发展的不错,它的销量在美国市场已经稳固多年,如今它开始进行自己的产品线更新,准备冲击欧洲和其他全球市场。

日前,捷尼赛思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捷尼赛思GV70,新车是捷尼赛思旗下首款中型SUV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将在澳大利亚发售,未来大概率会引进中国市场销售。如果它引入中国市场,将直接成为奥迪Q5L的新对手,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又是否值得期待?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捷尼赛思GV70车型亮点解读

它的定位是中型SUV,外观依然采用了捷尼赛思家族化设计语言,并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整体造型和更高级别的GV80在设计上有颇多相似之处,包括:家族标志性的"钻石"造型前格栅,搭配左右两侧长条形分体式灯组,此外,前保险杠造型也颇为复杂,咖哥觉得这套设计还是很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很个性,由车头引出的腰线贯穿车侧并一直延伸至车尾,视觉上有一定的肌肉感,比较特殊的设计还包括:车窗边框用了镀铬饰条装饰,一直延伸至车尾,在尾部D柱上形成了一个L型,从视觉上进一步提升着运动感。

车尾是圆润的风格,大灯造型扁平,内部光源也采用上下平行的分体式设计。下方后保险杠采用网状装饰,双边共两出的多边形排气被镶嵌在了后保险杠左右两侧,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尾的视觉重心。此外,它目前在海外市场还提供13种车漆颜色,选择很丰富。

运动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无疑更激进,前包围采用了开口更大的深色格栅,尾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此外,运动版车型提供了几种专属的配色。

相比于普通版更个性的熏黑五辐式轮毂,还将会提供专门的19、21英寸规格,进一步凸显其运动化的定位。

相比动感的外观,捷尼赛思GV70的内饰却给人一种复古简约的风格,它使用了双色皮革、双幅式方向盘、很多的圆形设计元素来衬托豪华感。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中控面板的设计也比较简约,边款也比较窄。

不同的是,运动版车型内饰则采用了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并且使用了红黑双色皮革装饰,同时提供专门的碳纤维选装等,突出运动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安全套件,除8个安全气囊外,还有前避撞辅助系统、盲点避撞辅助系统、智能限速辅助系统、驾驶员注意警告、前方注意警告等。此外,新车搭载了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参考目前网上信息,捷尼赛思GV70预计将提供三种动力,搭载2.5升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旗舰车型将搭载3.5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还提供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此外,除旗舰车型为四驱外,其他均为两驱车型,传动方面,有望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果引入中国,值不值得期待呢?

按照现代集团的计划,捷尼赛斯GV70将会率先投放到欧洲市场,捷尼赛斯品牌将正式开启全球化的进程,未来也将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

来到中国市场,它将面对的对手显而易见,第一梯队的BBA,第二梯队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捷尼赛斯GV70想要入局复杂激烈的中国市场,目前看还是有很大的挑战。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该车引入国内售价保持在30-40万区间,加上其拥有较高辨识度的外观,复古相融合的内饰以及不错的科技配置等等,捷尼赛斯GV70比起同价位的奥迪Q5L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而这款车型最终表现如何?咖哥觉得还是要等到引进再说,但不可否认的是,该品牌的到来也为国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呢?咖哥觉得还是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