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健康、先人一步!沃尔沃XC60的婴儿级守护到底是什么?

2020年12月18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

在年初新冠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的妻子曾开玩笑问我:如果命运注定我们都会感染,你只能选择一个人免受此次灾害,你会选择谁?我注视她的眼睛,一点都没有迟疑的回答道:当然是我们二岁不到的可爱女儿。相信每一位父母都认为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比自己和爱人更加重要。

尽管父母们是如此重视婴幼儿的健康,但婴幼儿的身体抵抗能力却是所有人群之中最脆弱的。我们呼吸着却看不见的空气质量,触摸到却感知不了的禁用物质,都在悄悄然影响着婴幼儿的健康。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的患者是婴幼儿,空气中的甲醛则成了患病的最大主因之一。婴幼儿的抵抗力远不及成年人,对于成年人来说,甲醛含量达到了0.1mg/m3才会感到不适。但对于婴幼儿来说,哪怕甲醛含量稀释到了0.06mg/m3,也会引发轻微气喘。当甲醛含量达到了0.6mg/m3时,婴幼儿恶心呕吐、咳嗽胸闷、甚至肺水肿等,甲醛的危害性之大可见一斑。

同时,甲醛的存在范围也非常广。不仅仅是刚装修的新房,我们长时间接触的汽车也会挥发大量甲醛。去年轰动一时的《他们都买了XX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的毒汽车事件,其核心点就是充当阻尼片的沥青,挥发了大量的甲醛才导致患病的。甲醛还只是空气中有害物质之一,其他还包括苯、甲苯、苯乙烯等等,每一个对婴幼儿的危害性都不小于甲醛。

禁用物质则是丝毫不亚于甲醛的另一大危害,其每一位成员都对婴幼儿有着十足的威胁。例如,央视就曾报道某儿童塑料玩具的邻苯二甲酸(增塑剂、禁用物质之一)超标300多倍,导致婴幼儿内分泌混乱、性早熟等病症。值得一提的是,邻苯二甲酸酯也是汽车用胶黏剂的成分之一,同样的威胁也会发生在车内。

再比如说六价铬(重金属,禁用物质之一),婴幼儿皮肤接触它会导致口腔炎、齿龈炎、鼻中隔穿孔、皮肤铬溃疡,甚至肺癌等不可逆的疾病。而六价铬又是汽车防腐镀铬中不可避免的成分,每一款车都会有六价铬的存在。

父母看似简单的车内环境,对于婴幼儿来说却是复杂危险的化学制品工厂。车内各种皮质、塑料、橡胶、纺织品都会挥发有害物质到空气中,也会通过皮肤接触导致中毒现象。所以,要想百分百守护好婴幼儿的健康,选择一款健康高标准的车是必不可少的。

想要万无一失的婴儿级守护,沃尔沃是唯一放心的选择

在前不久,网上车市联合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四款豪华SUV进行了VOC测试和禁用物质测试。其中,沃尔沃XC60的成绩最为优异,各项测试的数据远低于行业平均标准和国家规定,获得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高度认可。

在VOC测试中,沃尔沃XC60的“五苯三醛”数据远低于国家标准GB,八项数据之中有五项成绩好于同期测试的奔驰GLC、奥迪Q5L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的苯含量数据仅为0.002 mg/m³,只有国标规定的的五十五分之一。二甲苯数据为0.016 mg/m³,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的≤1.500 mg/m³。甲醛含量也不过0.014 mg/m³而已,相比能够引起婴幼儿不适的0.06 mg/m³,前者只有后者的五分之一。

而在国际标准ISO中,沃尔沃XC60更是接受住了65°高温红外线照射4小时的考验。在静态的停车模式和动态的驾驶模式下,甲醛数据只有0.032mg/m³和0.039mg/m³,同样没有达到引起婴幼儿不适的标准。

同时,沃尔沃XC60的禁用物质测试表现也十分出色。前文提到的邻苯二甲酸和着色剂、芳香胺、溶剂、锑砷钡铬硒五类等多种危害婴幼儿健康的有害物质,其测试结果均为“ND”,表示未检出或者低于检出限定值。而铅、六价铬等重金属ELV项目中,沃尔沃XC60的多项数值也不过国家标准≤0.1%的左右,甚至在汞含量的数据也是ND。

沃尔沃XC60的各项禁用物质数据不但低于国家标准,经过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鉴定认可,各项数据也低于国家玩具标准GB和欧盟玩具标准EU-65、EU-71-11的限定值。要知道这三项玩具标准远比汽车标准严格,是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直接皮肤接触、甚至嘴部接触的情况而制定的。

无论是从婴幼儿呼吸的VOC空气质量维度,还是皮肤触摸的禁用物质维度,沃尔沃XC60的各项数据都达到了“3岁以下儿童可放心使用”的婴儿级守护标准。在目前的豪华品牌之中,还没有看到第二家能够达到与沃尔沃一样的高标准。

最后总结

有一句话说得好,叫做健康无小事。每一位父母都想为自家孩子提供最好的健康守护,而沃尔沃想父母之所想,早早将婴幼儿人群的健康纳入安全考量范围之内。从设计、选材、生产在内的系统化提升车内健康,方才有了如今极高标准的婴儿级守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