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达成80万辆,东风本田提前完赛超越同期

2020年12月18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不好过,汽车市场尤其如此。自2018年起的车市寒冬,加之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鹅,让整个汽车行业布局重构、洗牌加速,暴跌甚至出清、破产的戏码频频上演。

冷,整个行业都在打寒颤。但无论何种形势之下,总有人能脱颖而出。

扉旅汽车梳理乘联会数据发现,今年前11个月乘用车销量前10名的品牌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一汽丰田。距离2020年结束已不足半月,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多半锁定前三。

但目前业内对前三甲的关注并不是很高,原因主要在于其在2020年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与市占率固有优势有关,另一方面其中有些品牌虽然名次上仍然靠前,但要么跌幅惨重,要么以价换量明显,长远看优势已经不明显。

与之相反的,除自主品牌确实走出了自己的节奏广受认可外,日系合资品牌也收到了较大的关注。比如一汽丰田虽然依旧主打卡罗拉,但在旗舰产品亚洲龙放低姿态降价以后,销售成绩有所抬头;比如东风日产也仍能倚仗天籁和轩逸在合资市场站稳脚跟。

而日系之中,如果要综合全年处境,在最不利的环境下取得最好成绩的,非东风本田莫属。扉旅汽车已经获悉,截至12月17日,东风Honda 2020年累计达成80万辆,这也意味着东风Honda在距离全年结束还有两周的时间,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销量。

2020年,身处武汉的东风本田在疫情停工的重创之下,力排万难,为达成年度销量目标尽了最大的努力。其先后推出了UR-V、CR-V、思域Hatchback、享域锐·混动、M-NV等改款和全新车型。并且,就在时值年末之际,东风Honda还面向Z世代推出了小型车LIFE来福酱,满满元气,赢得Z世代以及年轻态市场的真心好评。

除新车外,老牌王者车型也不甘落后,堪称品牌中流砥柱。CR-V连续5个月月销超过2万台,稳居合资SUV王者、销量冠军;CIVIC连续7个月产销超2万台,位居同级榜首;XR-V则持续摘取合资小型SUV销量桂冠。“混动家族”车型累计销量亦超7万,同比激增58%。

日系爆红,大局已定。而对于日系中的佼佼者东风本田来说,80万辆是支点也是起点。未来,东风本田还将继续挑战更高年度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