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  奇瑞汽车销量突破900万辆

2020年12月18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

1999年12月18日,奇瑞第一辆轿车——“风云”在一众身着蓝色工装人群的注视与掌声下,缓缓驶出生产线。那一刻,奇瑞实现了自主造车“从0到1”的突破。

21年后的今天,随着艾瑞泽5 PLUS的正式上市,奇瑞集团的累计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台,实现“从1到900万”的突破。

二十一年,硕果累累

从“风云”下线到艾瑞泽5 PLUS上市,这二十一年中不仅有新品牌的诞生、产品的更新、迭代,还有技术的发展与积累。

当初的奇瑞凭借一款风云,成功搅动了中国汽车市场,如今的奇瑞已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集团,拥有艾瑞泽、瑞虎、捷途、星途、凯翼奇瑞捷豹路虎等多个系列和子品牌,形成从“入门级”到“豪华级”的全方位产品布局。

一如当年“风云”带给消费者惊喜,今天奇瑞集团的产品家族也在不断涌现出明星产品。譬如奇瑞汽车的当家花旦——瑞虎8系列,上市两年累计售出近30万台,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突破2万台,实现单月销量新高。

旗下捷途品牌诞生后仅用了18个月实现销量突破20万台,粉丝数量达到30万+,其发展速度令业内人士惊讶、令对手羡慕。在11月份,捷途70系列和90系列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单月销量达到20507台,成为奇瑞汽车旗下又一销量增长点。

还有依托M3X火星架构打造的全新星途TXL以及第一款按照最新全球标准正向开发,且成为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轿车——艾瑞泽5,以上种种,皆是奇瑞深耕多年结出的硕果。

凭实力圈粉的“技术宅”

二十一年的积累,让奇瑞在国内被称为“技术宅”且圈粉了大批消费者,其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6T发动机拥有197匹的最大马力和29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参数媲美合资2.0T发动机。

智能互联方面,奇瑞与百度联合开发的“雄狮智云系统,具备AI人工智能语音助理、AR增强现实导航、集成支付、智能家居互联、OTA空中升级等多项领先功能,在日常人机交互体验中,凭借流畅且快速的反应、集聚丰富的APP资源等优势,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总结:从0到1,再到900万,这二十一年来,奇瑞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随着汽车板块的不断发展壮大,奇瑞还将拓展汽车零部件、地产、金融、现代服务、智能化等一系列业务板块。待下一个二十一年,或许更快,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强大的奇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