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购车手册:20万还买啥牧马人?

2020年12月18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在经历了近5个月的预热、发布、预售之后,WEY品牌首款硬派越野车坦克300终于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只推出了偏向越野的“越野版”车型,共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7.58-21.38万元。未来,坦克300还会推出“城市版”车型,在外形配色、越野硬件方面预计会有所调整。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目前坦克300的3款配置中,中高配车型相对更值得推荐。接下来,我们就逐一分析各个版本之间的配置差异和性价比。

关于坦克300的设计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方盒子的造型是许多硬派越野车的经典风格。圆形车灯、独立的黑色轮拱、外挂式备胎,这些硬派越野车的常见元素它也全都具备。

尺寸方面,坦克300虽然外形看起来非常“虎实”,但实际尺寸并不大,只是比普通的紧凑型SUV要大一点。如果对比五门版牧马人以及哈弗H9的话,坦克300在轴距和车长方面都是最短的。至于坦克300看起来非常显大的主要原因,其实除了方盒子的造型外,1930mm的宽度以及1927mm的车高,也是关键。这样就会让整车从前面看起来又高又宽,非常霸气。

车身颜色方面,坦克300一共提供了5种备选,分别为“心想事橙”、“灰太浪”、“我要红”、“黑凤梨”以及“白富美”。不得不说,长城汽车最近在汽车命名上是越来越奔放了......

此次坦克300的内饰配色仅提供灰+黑色搭配这一种配色,中性色符合大多数人群的喜爱,尤其是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在野外泥土飞扬的环境下,深色内饰也更容易清洁。

在轮圈方面,坦克300全系均为17英寸六辐式熏黑轮圈,轮胎规格为265/65 R17,标配HT公路轮胎,但是全系均可通过加2000元升级到固铂AT胎,能有效提升车辆在越野时的抓地力以及轮胎的抗冲击能力,同时也避免了车主购车后自己换AT胎,需要闲置原车HT胎的麻烦。

动力方面,坦克300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最大扭矩387N·m,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以及分时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9.5秒。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1800转即可输出387N·m的最大扭矩,优秀的低扭在车辆越野时更加从容。

底盘结构方面,坦克300采用带独立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也是硬派越野车必备的硬件条件。此外,坦克300同样具备双速分动箱,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

首先来看售价17.58万,最低配的“探索者”版本。在配置方面,像是倒车影像、电子手刹、双10.25寸屏幕、皮质方向盘、远程启动、矩阵式LED大灯、数字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这些功能都是标配,对于一辆不到18万的硬派越野车来说,这个配置还是不错的。

但由于低配车型只配有两个气囊,所以安全性欠佳。此外,低配车型的座椅为绒布材质,如果在野外蹭上泥巴等污物,绒布座椅清洁起来就费点事了。因此,除非您是预算非常吃紧的用户,否则我们并不太推荐购买最低配车型,推荐指数也只能给到3颗星了。

如果加2万块,就能升级到售价19.58万的中配“挑战者”版本了。这2万块的差价,能换来前排侧气囊、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影像、后桥差速锁、带加热的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等配置。原本两块10.25寸大屏也会升级到12.3英寸,在科技感方面更进一步。

作为一辆硬派越野车,后桥差速锁这个配置还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在爬坡时重量会落在后轮,有了后锁就能大幅提升车辆的越野能力。因此,我们最推荐购买售价19.58万的中配“挑战者”版本,推荐指数5颗星!

最后就是全系最顶配、售价21.38万的“征服者”版本了,比中配贵了1.8万,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前差速锁、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侧气帘、交流电源、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等配置,结合其1.8万的差价倒也算合理。

只是相比19.58万的中配车型,顶配版增加的配置并不能说是刚需。也许有人会说了,“前桥差速锁不是很重要吗?”。其实,稍微了解越野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在攀爬、脱困过程中,后锁的作用要远大于前锁,因为在爬坡时车辆的大部分重量都压在后轴上,前轴的驱动力反而不是决定性的。所谓的“三把锁”也只是在极限环境下才有用武之地。因此,顶配车型的推荐指数,我们给出4颗星!

纵观目前国内20万级别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坦克300其实并没有太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BJ40勉强算是一个,毕竟这两款车都有着硬派的设计,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动力系统也都是2.0T+采埃孚8AT的组合,甚至在价格方面,BJ40的2.0T+8AT版本售价也在17-20万上下。

但是,坦克300相比BJ40在品牌认知度、内饰豪华感、配置等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所以BJ40其实不会对坦克300构成太多威胁。更重要的是,BJ40使用的2.0T发动机也是来自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易创,理论上和坦克300是同源的产品,那为何不选择根正苗红的WEY呢?

至于自家的哈弗H9,其实也不会对坦克300构成威胁,毕竟两者无论是设计、尺寸还是级别都有着明显的区别。并且在价格方面,哈弗H9最低配车型就要20.98万了,高配车型更是达到了27.28万。这也从一定程度说明,哈弗H9更注重高端市场,而坦克300明显更偏向入门级年轻人市场。

2021年的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无疑是自主品牌发展的极佳时机,由于新老换代、加上国6排放的因素,原本称霸这个市场的日系硬派越野车纷纷退市,20万以下更是没有像样的车型可选,坦克300选择以20万的价格杀入市场,几乎成为了一个“无敌”的存在。当然,凭借着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以及强悍的越野硬件来看,坦克300的到来也绝对是诚意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