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国内双车战略车型:双车布局真是销量收割机?

2020年12月18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

面对瞬息万变的国内市场,各个车企为了增加和保持自家产品的销量也是“各显神通”,使出了不少招数。而对于不少车型阵容较大,拥有两个中方合资车企的品牌来说,推出双车战略就成为了其主销车型进一步抢占市场的常用手段。而从实际的市场情况来看,不少推出双车战略的车型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随着2020即将结束,《车壹圈》也来给大家盘点盘点今年那些车型表现不错的“兄弟车型”们。

null

东风本田:CR-V

广汽本田:皓影

null

毫无疑问,CR-V将是今年国内市场最畅销的合资SUV车型,其1-11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07884台,仅排在哈弗H6长安CS75之后位列第三。如此抢眼的销量成绩,CR-V展现了它强大的产品力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既然有了CR-V这样的销量“大杀器”,本田也没有闲着,在2019年的11月30日广汽本田也正式上市了皓影。作为CR-V的兄弟车型,皓影在价格、动力、内饰等方面都与CR-V非常近似。而在外观造型上,皓影则要显得更为时尚、立体一些,整体的高级感更强。在销量上,虽然皓影并没像CR-V那样给力,但月均销量还是能保持在一万多台,也经常排进SUV市场单月销量榜单的前15名。总体来看,CR-V和皓影综合起来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而《车壹圈》也相信皓影继续还有上升的空间。

上汽大众:途观

一汽-大众:探岳

null

在CR-V销量还没崛起之前,国内合资SUV销量第一的宝座一直都属于途观,而且这个位置途观也是坐了好多年。虽然由于种种原因“神车”途观已经没有当年那般神气不再是第一,但它依旧有着出色的销量表现。今年1-11月,途观卖出了168332台新车,虽不及CR-V,但也是合资SUV里销量排名第二的车型。2018年10月,一汽-大众终于上市了自己的第二款SUV车型探岳。上市初期,探岳的销量并不是特别抢眼,市场表现平平。而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酵,探岳的销量开始直线上涨,多次单月销量比途观都还要高。而今年,探岳1-11月的累计销量也是达到了161568台,和途观相当接近。而两款兄弟车型的销量加起来的话,那也是国内SUV市场绝对“一哥”般的存在。

广汽丰田:威兰达

一汽丰田:RAV4荣放

null

在日系SUV领域,除了东本的CR-V外一汽丰田RAV4荣放也一直是消费青睐的车型,其销量和口碑一直都非常给力。特别是全新RAV4荣放的外观设计,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在今年的销量表现上,RAV4荣放1-11月累计销量为153208台,同比大涨了38.8%。而作为兄弟车型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在销量上就要逊色一些了,1-11月累计销量71246台,月均销量不到6500台,总量也不到RAV4荣放的一半。不过威兰达是今年2月底刚上市的新车,在疫情的影响下初期表现不佳也属正常,我们大可期待一下它在明年的表现。

null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从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里采用双车战略的基本都是以老带新,销量口碑不错的主力车型搭配上市不久的新车型。从实际的表现来看,CR-V与皓影、途观与探岳两组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后来居上的探岳甚至差点超过途观。虽然兄弟车型之间车企不同,但在品牌的统一调度下之间还是能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在相互比拼的同时促进销量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