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MG打造新能源站在全球消费者立场,要让精明人开上精致车

2020年12月18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收官,对于很多车企来说,受疫情影响,今年不易。要想逆势增长,给力新车显然是必不可少的。

MG就给出了一个正面的样本。在第三代MG6、MG领航、全新MG5等的新车攻势下,11月MG月销量超过了4.6万辆,同比大涨69%,环比劲增38%,且继续保持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销量第一。

12月15日,MG又趁热打铁,预售了MG领航PHEV。定位紧凑型插电混动SUV,预售价为17万元起。MG领航PHEV搭载1.5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在电动机的加持下,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14kW,峰值扭矩为480N·m。

在预售发布会现场,车透君采访了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以及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听听他们对于MG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有何良策。

强化标签,从上海突破

对于推出MG领航PHEV的初衷,俞经民自信表态,要强化MG在新能源市场的标签。

“MG的运动化、时尚化的烙印很深,但是MG做新能源时间不太长,所以用户在考虑做新能源的产品和服务的时候,MG这个标签还不强烈。”

至于突破口,俞经民很明确——上海。

“上海这个市场和北京、广州、深圳,很多新能源的先导市场是一样的,是新能源的重量级的市场,所以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独一份的国际品牌MG,新能源我们想从上海突破。”

三大亮点,四“度”优势

张亮很诚恳地坦露了MG的造车初心:“MG打造产品肯定希望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可以成为消费者的精明之选,无论是性价比、品价比,还是最近我们在全新MG5发布会讲的超越比,超越用户期望的超越比。”

据张亮解读,MG领航PHEV拥有三大核心亮点:超强动力(7秒破百)、极客科技(IEM系统、斑马Venus系统、中科院新冠防护系统),还有越级品质。

张亮随后归纳出了MG领航PHEV的四个“度”:较快的速度,科技的高度,安全的健康的人文的温度,以及驾驶的风度。

迈向全球,视角独一份

俞经民话锋一转,指出了MG新能源产品和其他品牌的不同点在于:“视角是不一样”。俞经民强调道,MG考虑的不仅仅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MG要做的是要和它的世界级品牌调性相符合。

谈及海外市场,俞经民再次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他说:“中国有这么多的新能源车,但是真正到欧洲,而且可以在欧洲,在全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爆发惊人销量的,MG独一份。”

“MG在全球的竞争优势很明显,特别是我们的智能化的互联网,加上高品质的电动化,因为不是谁想去欧洲都可以去的,它的标准是很高的,无论是EMAEK标准还是REACH标准。”

俞经民表示:“MG迈向全球,就要拿出世界级的科技,而且要进入到我们年轻用户的使用场景,这个就是我们的布局。我们想带来产品和品牌是围绕客户转的,是与众不同的,但用户用了之后更喜爱,这是MG新能源的定位和差异化的标签。”

写在最后:

从高层表态不难看出,MG对于新车定位,如何有效地突破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各细分市场,都有着全盘的考虑和布局。

当然啦,万变不离其宗,用张亮的原话来说,“MG产生的所有车型、技术和理念,背后都秉承着一个原则,就是满足用户的本质需求。”

车透君认为,怀着这样的一份造车初心,MG必然能圈得越来越多的年轻潮客粉。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