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上市就凉凉的三款SUV 不买就对了

2020年12月18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

标致 e2008 凉得很彻底

标致e2008,今年5月份上市,11月售出一台,累计售出36台,凉得很彻底。

首先从设计角度来说,他就是一个油改电的敷衍之作,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具有颠覆性突破的背景之下,标致e2008单从颜值上看就毫无吸引力。同时,在纯电动车最核心的续航方面,与动辄续航超四、五百公里的对手相比,360km的纯电续航并无亮点,更不用说续航打折的情况下,随便跑趟高速都够车主捏把汗的。

再从16.6-18.8万的售价来看,能吊打它的产品太多了,如果消费者需要一台纯电小型SUV,完全可以选择续航能力更强的现代昂西诺或者小鹏G3;不想有续航焦虑,还可以去选择一台省油的雅阁混动或者CR-V,这些车型的品牌力、产品力甚至是保值率都能完胜标致e2008。

ARCFOX αT:哪都还行就是没亮点

今年10月份上市,11月售出94台,累计售出485台。

北汽之前推出的一系列子品牌已经严重损害了品牌形象和口碑,而这层阴影将持续笼罩在与“北汽”二字挂钩的产品上,即便ARCFOX αT标上了“蓝谷麦格纳”的字样(上市之初标的是“北汽麦格纳”,可见北汽自己都没底气),也拯救不了它,因为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北汽已经成了粗制滥造的代名词。

如果从产品角度分析,ARCFOX αT还是颇有实力的,低配版本续航里程480km,中高配版本的续航里程在600km以上,性能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成绩在4.6s左右,轴距更是突破到2.9m,各方面的配置也不差,标配一套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体来看都还不错,可就是少一个能打动用户的亮点。很明显,与蔚来理想特斯拉们相比,ARCFOX αT缺乏差异化卖点。

捷达VS7:雷声大雨点小

今年3月份上市,11月售出3185台,累计售出33714台。

从销量来看,捷达VS7还没有凉透。要知道这款车在3月份上市时,众人都称之为“十万级价格屠夫”,不少人还替自主品牌捏了一把汗,可现实来看,捷达VS7对主流的10万级SUV并没有产生任何威胁,甚至在整个10万级SUV市场也没有太大动静,算得上是雷声大雨点小。

在10万级SUV中,捷达VS7的空间表现不错,缺点就是后排地台凸起太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乘坐舒适性,另外,不少用户反馈其胎噪大、风噪大,车内隔音效果不好,高速行驶会影响车内舒适性;动力方面,1.4T+爱信6AT的动力总成可靠,参数也比较出色,但放在VS7上总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错觉,实际体验来看,捷达VS7的确有些后劲不足,并且这台发动机需要喝95号汽油,日常的使用成本不算低。

另一方面,起售价的确亲民,可基本上要来到中配车型才有相对丰富的配置,而这个价格也可以买到空间更大、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国产SUV了,比如说哈弗H6、博越PRO和长安CS75PLUS,要知道这三款车的口碑和产品实力足以媲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所以,不是捷达VS7有什么明显缺点,而是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太过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