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两个月,竟成为韩系最畅销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到底凭啥?

2020年12月18日 20:37: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0月份,现代上市了第七代新伊兰特,新车定位紧凑型轿车,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尽管新车的价格不算太高,历史底蕴也足够深厚,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看好它的是市场前景。至于原因,无非有以下两个:

一是外观激进,在大家的印象中,伊兰特一般是走中庸路线,外观偏向保守。但是第七代伊兰特却用上非常激进的外观,不少人觉得它变了,不再是以前的伊兰特。

二是市场竞争大,在紧凑型轿车这个领域里,可选的对象实在太多了。上有月销6万称霸市场的轩逸,下有担当中流砥柱的朗逸、卡罗拉、英朗等,伊兰特放在里面,根本就不出众。

虽然争议不少,但伊兰特的表现却打了不少人的脸,不仅在10月仅剩的6天(新伊兰特10月25日上市)卖出了8556台,在第二个完整月-11月,它更是卖出了11861台,成了目前最畅销的韩系车型。

第一个的销量还能归咎到4s店铺货的问题上,但是第二个月就,真的和铺货没啥关系了。上市两个月就成为了韩系的最畅销车型,伊兰特究竟有啥本事呢?恰好近期疆哥就试驾了伊兰特,并且还是它走量的1.5L动力版本车型,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车。

1

外观:激进的造型,运动的细节

这一代伊兰特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激进的外观造型,无论是那菱形的大尺寸熏黑格栅,还是轮廓锋利的车身型面,亦或是那凹凸有致的立体尾部,它们无一不在尽心尽力的诠释车辆的激进气息。

当然,光有造型是远远不够,一台除了要好看,也还要耐看,因此现代还给伊兰特加入了大量的运动化细节。比如犀利的低配前唇,锐利的五辐式刀锋轮毂,以及看上去性能感十足的黑色扰流板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1.5L版本的伊兰特采用的是隐藏式尾排设计,而性能更强的1.4T版本则是用单边双出尾排设计,两者差别一眼就能分辨出来。看来现代也明白运动要大胆显示出来,但是话又说回来,隐藏设计真的不如单边双出设计么?

2

内饰:个性是关键,64色氛围灯是亮点

内饰方面,整车最突出的设计莫过那对10.25英寸的双联屏,出风口和贯穿饰板融为一体,简洁而有科技感。

不过如果你以为伊兰特的巧思只是仅限于此,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为了吸引到驾乘人员的注意力,现代还给伊兰特配上了“豪车”特有的64色氛围灯设计,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高级感,疆哥在看到这条氛围灯灯带时,还以为自己开的并不是伊兰特,而是某款“豪车”。

内饰设计这块虽好,但疆哥觉得伊兰特依然还有一些可以提升的空间。比如车门的储物空间小,瓶子稍微大点可能都很难放得下去。

3

空间:纵向宽敞,头部略微拮据

车身尺寸方面,伊兰特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则为2720mm。在同级车型当中,它还是有着不小优势的,轿车销量王-轩逸,都没有它那么长。

得益于越级的车身三围,伊兰特的乘坐空间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在纵向方面,一米七的乘客坐在后排,都仍然有三拳左右的腿部空间。美中不足的是,受限于溜背造型,伊兰特的头部空间只有一拳左右。

4

试驾:开起来,才想起这是一台家用车

动力方面,现代给伊兰特提供了两种不同动力组合,1.5L+CVT和1.4T+7DCT。疆哥此次试驾的是1.5L+CVT的动力组合,这款1.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15匹,最大扭矩为143.9N·m,数据基本和大众朗逸的1.5L相当。

动力数据并不炸眼,但是在低速阶段(60km/h以下),实际响应比较轻快灵敏,且得益于搭载的是CVT变速箱,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得相当舒适、平顺,家用气息非常浓郁。

不过来到中高速阶段时,动力就有些疲软了,80km/h以上,要稍微深踩油门才有提速感,来到110km/h左右,想要快速超车就得油门到底了。不过,中高车速时,它的胎噪路噪也会慢慢加大,这时你就需要放点音乐压一下才行了。

转向、刹车、底盘三个方面也是走舒适性调校路线,转向力矩设定得较低,打起方向来并不费力,而刹车脚感也是偏软的,开惯欧美系的人可能会不太习惯。底盘亦是如此,软硬更加适中,同价位车型来说,比日系稍微“硬”一些,但比欧美车型略微“软”一点,拿捏得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1.5L和1.4T)的转向影像辅助功能(拨动转向灯杆自动投影影像)。其它车的转向辅助影像都是投影到中控屏幕上的,但伊兰特却能投影到液晶仪表的时速表(左转)和转速表(右转)。实际用起来,会比投影到中控屏上的方便一些。

而更有趣的是,在按下转向灯拨杆顶部的按键时,中控屏还会显示内后视镜画面。虽然疆哥觉得对老司机来说实用性一般,但对于一时间无法分心的新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用处的。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疆哥觉得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能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其诚意的售价。当然,在产品力上也拿捏得更为到位,在实用性、家用属性(空间大、动力平顺、调校舒适等)上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紧跟设计的潮流,采用更为年轻运动的设计。

两者融合在一起之后,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反差,但也兼顾到了不少年轻人既要运动,又要家用的需求,自然能收到消费者的追捧。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