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热词解析|“奥利给”:凭自身优势迎难而上,车企抗疫齐呼“奥利给”

2020年12月18日 20:49:03
分享到:
来源:

“2020热词解析”专题

2020年接近尾声。这一年里诞生了很多新现象、新热词,或无奈,或正能量满满,但无论如何,充满魔幻色彩的这一年终于要结束了。在岁末年初之际,我们通过一些热词解析来盘点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希望各位读者可以通过简短的一个词语,读懂复杂的2020年。

贯穿2020年的关键词非“疫情”莫属,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所有人都提起十二分精神应对。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仍对各行业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轱辘哥在这一年,尤其是年初国内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见证了不少车企应对疫情的暖心时刻。

对于此,轱辘哥首先联想到的网络热词是“奥利给”,一个意为“加油”且振奋人心的动词。在2020年尾声,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在过去的一年,各大车企都做出了哪些举措来应对疫情?

捐资捐物,迅速响应

今年初,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大规模爆发时刻,全国多地“封城”,疫情中心武汉更是迅速建立隔离医院。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及正值春节假期,令全国医疗物资告急。

在这关键时刻,各大车企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捐资捐物。江铃福特上汽大通迅速调集人员加班加点生产负压型救护车,为疫情急救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东风奔驰宝马、广汽、吉利丰田捷豹路虎东风日产等众多车企捐资捐物,驰援武汉。

深陷疫情旋涡中心的武汉城,由于封城导致相关医疗人员无法通勤及居民无法外出购置生活必需品,T3出行、东风出行、曹操出行、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等出行平台调集了众多的网约车辆,为彼时的武汉人民提供出行保障。

许多网约车司机不顾疫情危险,主动请缨为这座城市做贡献,呈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敬佩。

防疫物资告急,改造生产线、新车齐抗疫

随着疫情感染人数的逐步攀升,防护物质匮乏成为了彼时的燃眉之急。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精神,五菱迅速调集技术人员对生产线改造,在短时间之内设计出符合标准的口罩生产线,投产防疫口罩。

与此同时,随着比亚迪、广汽等车企加入“口罩生产大军”,令彼时的防疫物资告急状况得到一定的缓解。

除了口罩、防护服的防疫物资,测温设备也供不应求。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对宝骏E200和新宝骏E300车型进行改造,使其成为流动测温车,迅速投放至公共场所,肩负疫情防控重任。

转变营销思路,开启线上营销新形式

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抗疫战下,国内的新冠疫情感染率在短时间内得到一定的遏制。疫情的袭击,不仅影响人们健康,对于生产和经济也造成不小的冲击,因此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但彼时国内疫情仍较为严峻,安全出行是一大难题,因此许多人都萌生了购车的想法。

有鉴于此,许多车企和经销商都推出了全新的线上销售、直播卖车、送车上门等新式营销方式,目的是为了令消费者能较少接触、更安全地在特殊时期购车。

此外,轱辘哥在二月也实地探访了多家品牌专营店,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为消费者报道各店的抗疫措施。虽然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的销售效果未如预期般理想,但却为各大车企和经销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时至今日,直播卖车已经成为不少专营店获客的有效途径。

重视“呼吸健康”,CN95级座驾应运而生

后疫情时代,许多消费者对于“呼吸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车企对此也做出了相应的产品改进策略,推出保障“呼吸健康”的安全座驾。吉利ICON凭借标配CN95空调滤芯及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成为开启“健康座驾”的先行者。

随即,众多获得CN95认证的车型轮番登场,其中包括长安逸动PLUS、广汽传祺GS8S江铃福特领界S、WEY VV6、星途LX等车型。由此,满足CN95级认证也成为了各大车企在安全性方面的重要实力体现。

销量逐步回温,为来年销售工作蓄力

受疫情的重创,国内汽车销售市场上半年一直一蹶不振。好在在相关政策扶持和车企自救的相互作用下,新车市场的销售情况才得以逐步缓和。传统“金九银十”购车旺季更是迎来高峰,为今年的车市发展输送一线曙光。

截至今年11月,虽然许多车企都未能达成既定的年销量目标,但逐步增长的销量走势,却为每一位汽车人提供充足的信心,这也使得他们对来年的发展更添期望。

逆境之下,每一位汽车行业参与者都发挥自身优势,为这场抗疫战做贡献,像是将汽车生产线转产防疫物资、加急投产负压救护车、集结出行平台力量为医护人员护行、捐款等等。一幕幕暖心举措打动着人心,也成为一种无形的鼓励,为每一位战疫人士高呼“奥利给”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