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WEY品牌目前为止最成功、最“出圈”的代表作

2020年12月18日 20:50:03
分享到:
来源:

“你开的这辆是什么车?”

“坦克。”

“坦克?”

“对,中国豪华汽车品牌WEY的坦克300。”

12月17日,WEY坦克300正式公布新车的上市售价为17.58万——21.38万元,共推出三款车型。复古而又潮流的造型,2.0T发动机+采埃孚纵置8AT变速箱,搭载了“三把锁”,还有一众高端豪华的配置加持,越来越会玩的坦克300,预售20天便已斩获过万订单,宣布新车售价后更是不断刷屏各大汽车版块和社交媒体,热度之高不用多说。

据轱辘哥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坦克300还带来了一些惊喜的购车政策。如5年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基础流量服务终身免费;0首付及24/36期的0息贷款等。显然,这是对自家核心技术的自信,也降低了年轻人的购车门槛。

令很多人意外的是,尽管坦克300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越野车,但其硬汉的一面丝毫没有影响女性用户对它的喜爱。据官方公布的预售数据显示,预售订单中有30%是女性车主。难怪现场会邀请乘风破浪的白冰小姐姐官宣“坦克300女性俱乐部”成立。

不仅如此,坦克300还致力于构建多维度、完整的用车出行生态。而坦克官方车主俱乐部也将打造成为一个各地车友会、核心车主、周边资源共同运营的用户深度共创组织。总结来说,坦克300的车主将是WEY品牌非常重视的一环,他们如何用车、玩车,他们精彩的拥车生活,将是WEY品牌着力耕耘的方向。说了这么多,坦克300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轱辘哥照例还是要为大家介绍一番。

01

深得小姐姐小哥哥青睐,坦克300这“该死”的魅力从何而来?

坦克300一开始出圈便是得益于其威风凛凛的车型命名和可萌可硬汉的外观设计。首先来说它的外观,坦克300融合了“方”和“圆”两种设计元素。新车采用横条幅中网设计,两侧的圆形复古大灯与之连接,圆形大灯内部还横穿了一组日行灯,并90度直角转向车侧,使得前脸的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平直的车身线条、大尺寸的高位轮眉设计、样式时尚的轮圈带来了硬派的感觉。

车尾部分,最有亮点的当属全尺寸后挂备胎的小书包设计,备胎中央是镜面设计,相比其它越野车型更加时尚美观。据轱辘哥身边的90后朋友表示,“从来一款这样的车出现在他们面前,很心动”。

内饰方面,坦克300走的是豪华、精致路线,刚中带柔。一方面继续通过方圆元素提升新车的辨识度。另一方面,12.3英寸双联屏体现了这款硬派越野车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内置了多媒体娱乐系统应用、蓝牙电话、导航信息等,并支持仪表和中控屏双屏互动。年轻的车主对此配置应该会比较满意,但轱辘哥此前去试驾的时候发现车机系统的智能语音功能还可以再优化些。

此外,Infinity音响系统,菱形缝纫工艺的座椅和车门内侧材质,圆形的机械指针石英表等,则让新车的高级感满溢,昭示坦克300的豪华车型定位。就凭第一印象,恐怕很少人会记不住坦克300。再加上霸气的车名,坦克300迅速“出圈”,在年轻人当中刮起一股新购车潮流,不是没有原因的。

02

硬核实力制胜,坦克300拥有越野真功夫

当然,作为一款越野车,坦克300最重要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的越野实力。坦克30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在城市道路驾驶可谓十分轻松。虽然在起步阶段需要一点耐性,但深踩油门便能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而在越野路面,轱辘哥也曾试驾体验。

坦克300的非承载式底盘扭转刚度达282.8kN·m/rad,车身扭转刚度也达到了28kN·m/rad。224mm的最小离地间隙配合33°接近角、34°离去角、700mm的涉水深度,保证了在面对越野路面时的通过性。另外,来自美国博格华纳的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可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主动选择四轮驱动模式。考虑到新手司机,坦克300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ATS全地形控制系统,模式包括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低速四驱共八种基础模式,以及蠕行模式,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驾驶员轻松越野。

值得一提的是,在狭窄的“L”型转弯位时,可以启动坦克转弯功能,系统通过EPB制动系统给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使车辆转弯半径最大缩小1.2m。这样一来,即便是在狭窄的城市道路或是山路弯道,都能轻松掉头。

03

越来越会玩,从坦克300看WEY品牌营销之路转变

从前文所介绍的新车产品力来看,势要进军越野市场的坦克300,其实力应当是毋庸置疑的。尽管越野车市场长期被几个老牌车企把持,但在汽车细分市场中,这一份额与其它车型相比仍是微不足道。尤其是在国内,越野文化还在发展之中。换而言之,越野车市场的潜力也十分巨大,城市SUV风潮恐怕会有所回落。

或许是出于对产品的信任,坦克300罕见的没有在最低预售价的基础上便宜3000-5000,正式起售价仍维持在17.58万元。另一个巨大的改变是,从坦克300的系列营销手段,正让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WEY品牌。

如果在此之前,WEY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在车主和大众心目中,是一个有着安全标签、整体偏向中式豪华审美,但不那么潮流的品牌形象,那么坦克300在开拓越野市场的过程中,与改装、露营等领域的合作,撬动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甚至是另辟蹊径地面向女性群体,都在表明WEY品牌走向新发展。

包括在坦克300的发布会上,以一场时装走秀的形式呈现其潮流的一面,在发布会现场布置一些周边产品,种种迹象表明,坦克300之于WEY品牌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而且大有把小众越野车变成年轻人潮流之车的架势。不过,品牌忠粉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便能达成的,如何塑造有影响力的品牌,有着明显格调而又符合当下潮流趋势的品牌,这些对于WEY品牌而言还有很长的学习之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愿意作出改变并寻找到新出路的WEY,有机会以更好的姿态进入新一轮汽车革命中。

有人说,坦克300之所以亮眼,颜值贡献很大。这话倒也不假,因为在城市SUV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已经很久没有一款造型如此硬派和独特的越野车来丰富人们的购车选择。但这句话也不完全对,作为“坦克·WEY”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单车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以此铸就的强大的综合实力,才是这款车备受关注的根本原因。长城一向低调造车,此次坦克300在营销方式上的创新,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引起很大关注,或许,这会是WEY品牌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节点。

【轱辘试驾 | 广汽传祺M8大师版】

轱辘试驾 | MAXUS G20 PLUS

【轱辘试驾 | 广汽丰田C-HR 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