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因广告内容引争议 遭发律师函

2020年12月18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艾弗森中国经纪管理人要求梅赛德斯-奔驰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因在宣传1.33T发动机中“擅用”篮球明星艾伦·艾弗森形象,艾弗森在中国的独家经纪管理人——幕视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向其发函,要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关联方停止侵权行为,并公开道歉和赔偿损失。

根据律师函的描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12月17日,通过多个社交平台发布了以“身高并非篮球的唯一标准”为题的汽车产品广告,该广告中以“歪曲、影射方式”使用了艾伦·艾弗森的姓名、肖像,并对艾弗森的体貌特征进行“贬损性评价”。

声明函中还称,艾弗森在中国的独家经纪管理人——幕视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并未授权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任何商业广告中使用艾弗森的姓名和肖像;而后者未经艾弗森本人允许以及经纪管理人事先授权,“擅自以歪曲、影射方式”使用其姓名和肖像,构成了对艾弗森姓名权和肖像权的侵犯。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在广告中通过“强调艾弗森的体貌、出身背景特征”的方式对自身产品进行渲染,侵害了艾弗森的名誉权。

艾弗森经纪管理人要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或关联方删除相关广告内容,停止侵权行为,向艾弗森作出公开道歉以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

资料显示,梅赛德斯-奔驰1.33T小排量发动机由该公司与雷诺日产共同研发,目前搭载于北京奔驰旗下A级、GLA、GLB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