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艾瑞泽5 PLUS购车手册 两个动力都有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2020年12月18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8日,全新奇瑞艾瑞泽5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同时在这8款车型中提供了双外观样式,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年轻化与个性化设计理念。新车正式上市后,行车视线第一时间对新车的售价以及配置进行综合分析,为各位消费者推荐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为1.5L CVT享PLUS版和1.5T CVT享PLUS版。

1.5L手动型PLUS(6.99万元) 推荐指数:★★★☆☆

在最入门版的1.5L手动型PLUS版车型上,从入门级车型就提供了小艾与小泽两种外观设计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可以说从入门就提供了极大的个性化购车标准。在配置上,新车提供了卤素前大灯、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一键启动、10.25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也算是能够满足日常家庭使用。但对于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入门版车型的手动变速箱,不太满足大家的购车需求。

1.5L手动享PLUS(7.49万元) 推荐指数:★★★☆☆

1.5T手动型PLUS(7.69万元) 推荐指数:★★★★☆

1.5L CVT型 PLUS(7.89万元)推荐指数:★★★★☆

1.5L CVT享PLUS(8.39万元)推荐指数:★★★★★

1.5T CVT型PLUS(8.49万元) 推荐指数:★★★★☆

1.5T CVT享PLUS(8.99万元)推荐指数:★★★★★

对于此次最为推荐大家购买的1.5T CVT享PLUS车型,在配置上除了比1.5L CVT享PLUS版车型上要多出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系统、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升级以及单色环境氛围灯等更为丰富的实用配置,性价比更高。

1.5T CVT智PLUS(9.99万元)推荐指数:★★★☆☆

而对于此次上市的顶配版1.5T CVT智PLUS型车型,虽然在配置上更丰富的搭载了17英寸轮圈、前后头部安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配置,但对于追求实用、性价比高的消费者来说,日常代步对以上功能的需求并不是特别大。而有以上配置实用需求的消费者,倒是也可以选择这款顶配售价不到10万元的家用轿车。

而全新奇瑞艾瑞泽5 PLUS的上市,将最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同样在今年上市的热门紧凑型家用轿车名爵5上。首先对比两款车的车身尺寸,艾瑞泽5 PLUS车身尺寸分别为4680、1825和1490mm,轴距为2670mm。对比名爵5的4675、1842以及1480mm车身尺寸以及2680mm的轴距,两款车可以说差别并不大,也是各有各的优势。

再对比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可以发现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均匹配1.5L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艾瑞泽5 PLUS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43Nm。而该车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对比名爵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88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150Nm的最大扭矩和其1.5T发动机最大127kW的最大功率和275Nm的最大扭矩,名爵5的优势要稍强一些。不过,奇瑞艾瑞泽5 PLUS的车型上搭配有CVT变速箱,该变速箱能够模拟9速换挡,在经济模式时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的平顺性,而在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模拟的9速换挡又能带来更为运动的驾驶体验,想要追求舒适度,又想偶尔刺激一番的消费者,购买全新奇瑞艾瑞泽5 PLUS再合适不过。

回顾新车外观,新车在造型上来看是采用了双外观的设计语言,两种车头样式更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车的年轻化视觉效果以及个性化设计理念。在车头两侧,新车还有LED光源组成的头灯进行点缀,在点亮后给这款车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和视觉冲击效果。

车身上来看,新车的线条设计流畅,连贯的车身腰线给该车带来极为顺畅的视觉感受。在车身两侧,还有全新设计的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进行加持,丰富了运动质感。

来到车尾,新车搭配有分体式尾灯,内部还用上下分段式的LED光源进行点缀,夜间更是提供极为亮眼的视觉感受。此外,新车还提供了双边排气布局进行加持,运动质感更为明显。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也更换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特别是双液晶显示仪表的应用,赋予了该车极为豪华的质感,同时科技感也有所升级。此外,新车还在内部采用真皮材质的座椅进行搭配,乘坐起来的舒适度也是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如此,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换挡杆,造型更为犀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