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所有人追求小康生活这条路上,五菱是缩影,凯捷是范例

2020年12月18日 22:45:02
分享到:
来源:

要论中国汽车圈要服谁,五菱恐怕当仁不让。

11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达194693辆,同比增长22%,这是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以来连续八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其中,五菱品牌销量达142421辆,新宝骏品牌销量达15430辆,新能源产品整体销量达36070辆。

汽车市场“世风日下”,五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势头一往无前,几乎视市场规律于无物,对于这样的五菱,任谁看了都得说一句牛逼。而且,只要认真了解一下五菱这个神奇的品牌,你就不难发现,五菱的发展历史完全就是小老百姓追求幸福小康生活的缩影啊!

不论是跑遍城乡结合部的五菱宏光,还是走进千家万户的新老宝骏,或如今炙手可热的宏光MINIEV和五菱凯捷;无论是3天时间造出口罩、76小时生产出口罩机,还是6月1日中央定调“摆地摊”合法化,五菱荣光翼的顺势而来;不管是早已流入血液里的工具车属性,还是高举转向家用的发展大旗,五菱都在乘着每一位车主的梦越走越远。

所以,五菱“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口号,绝对不是一句“空头支票”,而是真真正正地读懂市场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这也正是五菱区别于其它所有品牌的魅力。

五菱凯捷的身上,这种魅力只增不减。

一直以来,五菱都在深耕汽车市场里的底层逻辑,对于什么才是人们需要的车型,五菱有着别人没有的心得,所以,在市场的精准把控程度上,五菱说第二,没有敢说第一,这也就是为什么五菱每推出一款车型,都能成为爆款的原因所在。在这个先天优势的基础之上,作为大四座家用车的凯捷很难说不会成为全新品类里的又一个爆款。

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在没有先行者借鉴的情况下,凯捷又是如何在既往格局中闯出一条不一样的路来的呢?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凯捷注定生而不同。相比于红标五菱重点侧重工具属性的出行市场,去工具化的凯捷肩负起的则是拓展家用场景的消费需求,这就是二者的最大区别。所以,凯捷的任务就是通过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的旗舰形象,肩负起五菱品牌的向上之路。

但如果你足够了解五菱,足够了解凯捷的话,你依然能用一句话概括五菱凯捷,那就是“让所有人都买得起车,让所有人都用得起好车”。

首先,从8.58万-11.6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上看,凯捷的诚意之足可以想见。其次,在价格到位的前提下,产品力有所保证,消费者自然会用脚投票。所以,凯捷能在预售开启第一个月内取得累计订单突破30000台的好成绩,也就理所应当了。

作为一辆刚上市便成热销的大四座家用车,凯捷还在调研市场实际需求之后,首创了不少产品优势,譬如最受关注的“4+X”座椅布局。

单单从空间大小的表现来看,五菱凯捷都在力求为每一位用户提供头等座舱体验。五菱凯捷采用2+2+2座椅布局,其中,凯捷的第二排座椅配备的磁浮式四向滑轨,前后滑动范围达到了560mm,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凯捷的空间灵活性。

更重要的是,凯捷的一、二排座椅可180°向后全平放倒,搭配上72°独立腿托,汽车变大床的懒人梦轻松实现。

在10万元家用车市场中,这种功能并不多见,但这就是五菱之所以能够每推一款产品即成爆款的原因所在,即善抓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痛点一直是五菱的优良传统,再配合价格优势,凯捷能迅速征服市场和消费者也就是情理中事了。

作为一款大四座家用车,“家用”二字已经为凯捷下了一个最为精准的定义,所以,五菱凯捷的日常使用场景免不了全家人一起出行,这个时候,给到每一位驾乘者以家的安全感,是凯捷作为一辆大四座家用车应有的素质。

这一层面,按五星标准打造的五菱凯捷完全可以让消费者彻底放心,诸如高强度钢比例超 63%的车身架构,配备 ADAS 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防碰撞预警、预碰撞自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或是6个环抱式安全气囊+贯穿式侧气帘,五菱凯捷都在方方面面做到了全方位护航。

从每一处细节上看,五菱凯捷都把大四座家用车这个产品定位拿捏得死死的,毕竟,作为最懂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车企之一,五菱在如何开辟一个全新品类的问题上,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其实,不论是SUV还是MPV,追求大空间、舒适性一直是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需求点,这也就是为什么大五座、六座、七座SUV会充斥汽车市场的原因。但如果冷静下来看待,认认真真地问自己:这种需求真的实用吗?答案肯定是未必。

按照正常逻辑来讲,一辆车的高频使用场景一般集中在日常上下班、接送孩子、周末采购之上,大部分时间仅需满足两代人的代步需求,多人出行的情况少之又少,这就导致第三排乃至第二排时常出现空置状态。

在这个基础上,大四座家用车随之而来。相比于SUV或MPV,凭借领先的空间设计及座椅布局,凯捷不仅能够以创新性的4+2的座椅布局满足多人出行,也可以通过灵活的折叠放倒,带来大于四座的装载空间,让四座充分享受到MPV带来的空间优势。

所以,如果你还在SUV、CAR或MPV之间犹豫的话,何不考虑一下大四座家用车这样一个全新的、更加实用的品类呢?因为凯捷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空间用时方恨少”,或是SUV和MPV二三排成摆设的尴尬情况。

而今,随着汽车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中国消费者对于日常出行时的优质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五菱精准把握这一变化,推出凯捷这样一款满足家用场景需求的大四座家用车,这是五菱一直以来深耕市场实际需求的又一个见证,也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造车理念最完美的诠释。

不夸张地说,纵观五菱的造车史,每一辆车型其实都见证了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并融入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经济生活当中,但不管汽车市场如何变化,五菱唯一不变的就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

彩蛋Tips

12月15日-12月21日,麻辣车事将携手五菱凯捷开展#凯捷大四座 全家头等舱#的试驾活动,试驾路线将从昆明直达普者黑,一路寻觅云南人文地理、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的同时,麻辣车事还将最大限度地还原四口之家自驾出游的真实场景,以实际家庭用车场景测试五菱凯捷到底是不是一辆合格的大四座家用车。

届时,麻辣车事将通过长视频、小视频、照片等方式,实时分享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以,只要你对五菱凯捷有任何感兴趣的地方,都可以在#凯捷大四座 全家头等舱#的试驾活动之中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