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来到海拔4000米的理塘,不为丁真|驾仕温度

2020年12月18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总有一些温度,让冬日更暖。

总有一些单纯的笑容,值得被惦念。

戳视频,看“驾仕温度”2020年冬季理塘之行。

愿这个冬天,为你带来一丝直达内心的触动。

四川甘孜州的理塘县,最近频繁出现在网络话题的焦点当中。当然这不是因为海拔4000米的“天空之城”给人的高原反应,而是源于一位名叫“丁真”的俊朗少年,他凭借被抓拍下的清澈笑容无意间走红,也让理塘成为不少国人当下旅行目的地的第一志愿。

虽然大多人都听说过丁真的名字,但对于他的家乡理塘县却并不了解。身在成都的驾仕派,经常往返川西地区进行试驾,也多次从崎岖乡道越野穿越甘孜州,对这个刚刚脱贫的县城了解稍多一些——虽然当地群众现在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像丁真一样辍学的儿童也已经绝迹,但相对城市里的大多人而言,他们很多人的收入依然微薄,不少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家中老幼妇孺也需要靠摘采菌菇等原始的劳作方式补贴家用。

机缘之下,驾仕派和理塘县濯桑乡的基层干部相识,并从他们口中得知,在这个距离理塘县城尚有50公里路程的地方,办有一所只有37名学生的小学,此外还有分散在三个幼教点的56名幼儿,而这里的部分学生在高海拔下动辄零下的气温里,并没有足够多的保暖衣物。听闻这个消息后,驾仕派决定为濯桑乡所有同学购买冬季校服,并赶在大雪来临之前,驱车送到学校。

共计93套厚实的三件套校服,以及热心友人捐助的玩具,把放倒第二三排后的雪佛兰开拓者塞得满满当当。驾仕派为避开车流高峰,清晨六点就已经出发,虽然雅康高速落成后,成都到理塘的路途省去了翻越二郎山的折腾,但我们依然需要赶在气温较高的午后通过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即便这样,山间背阴处的路面不时出现暗冰,需要全程开启开拓者的冰雪模式才能保障安全。

驶过“此生必驾”的318国道,我们在夕阳下穿过理塘东城门。停留休整一晚,驾仕派在上午九点到达濯桑乡小学时,所有93名同学们已经在操场上等着迎接我们到来。

热情的乡长和学校老师为我们准备了洁白的哈达,而我们也将开拓者车内的校服陆续卸下,依次分发给所有同学。高原的炙烈阳光让这些孩子脸上泛着红晕,换上绣着“驾仕温度”的整洁校服,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和一声稚嫩的感谢,让我们感受到单纯的幸福。

无法忽视的是,在这所偏远的学校里还有10多名教师,他们陪伴着这些内心干净的孩子,用自己的坚守改变理塘的未来。让我们宽慰的是,濯桑乡小学的副校长冲仁真告诉驾仕派,如今当地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接受完整的九年义务制教育,而且不需要缴纳学费和生活费,他相信随着这些同学长大成才,理塘会变得更好。

这一次来到理塘不仅是在最寒冷的冬季时节,更见到冬季里最暖的笑容。驾仕派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堂简短的无人机教学课,和这些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一起操作着飞机,给这座小小的学校、我们、以及所有的同学,拍下一张合影。

伴随着无人机的起飞,孩子们和驾仕派一起,用雄鹰的视角,看过这片美丽的土地。

总有一些温度,让冬天更暖,让这些孩子不孤单。驾仕派希望和学校共同守护,让同学们都可以看到更远的未来,并能稳稳地到达,而来自孩子们的温度,也让我们在“驾仕温度”的公益之路上,走得更坚定。

这对我们而言也只是一个开始,希望“驾仕温度”可以在未来用绵薄的力量,继续温暖更多的人。

拍摄|驾仕派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