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健将or优雅绅士?试驾Honda NSS350

2020年12月19日 00:27:02
分享到:
来源:

在今年下半年的北京车展上,Honda发布了CM300和NSS350两款新车,两款车都备受关注,尤其是定位为都市高端踏板车的NSS350,受众非常广泛,这款车也是车友们非常希望Honda引进的一款车,如今它终于来了,在试驾了这款车之后,“本田大法”再一次让人折服,在这款看似注重城市通勤的踏板车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躁动的心。同时我们也通过两种不一样的视角,体验这款NSS350。

NSS350的引进速度应该是目前Honda车款里最快的,今年7月份在泰国发布之后,9月的北京车展Honda就宣布引进,基本算和国外同步,而升级之后的NSS350相比之前的300有诸多升级。外观方面NSS350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采用硬朗的线条和磨砂质感的配色,如果从后面看有点大号PCX的感觉。

在配置上NSS350相比之前的老款有不小的升级,除了风挡、仪表和USB Type-C接口外,主要变化还是在动力方面,缸径和行程从原来的72mm x 68.6mm增加到了77mm x 70.8mm,随之而来的是排量从原来的279mL增加到了330mL,压缩比为10.5:1,动力也相对提升,最大功率达到21.5kW(7500r/min),最大扭矩达到31.8N·m(5250r/min),相比老款18.5kW的最大功率和27.2N·m的最大扭矩有不少的提升。

光看外观,NSS350很容易让人觉得仅仅是一款舒适性的踏板车,为了测试它是不是和我们预想的一样,我们先在山里进行了一些相对运动的驾驶体验,发现这款车并不像它外观展现出来的那样。即便是略微激烈的驾驶,这款车也能应对得很好,这一点是我们之前没想到的。在山路中,减震的稳定性让人有些意想不到,前33mm正立式Showa减震调校得十分出色,后减震考虑到了负重需求,双线距弹簧设计得偏硬,在运动驾驶下有不错的支撑性。更难能可贵的是,前减震在重刹下也不会有太剧烈的伸缩,让车身最大限度保持稳定。

在制动上,整个调校非常“本田”化,Nissin卡钳给出的制动力非常线性,它的制动力绝对称不上强,但在大力制动下非常稳定,用培叔的话说整套制动控制力很强。这一点虽然不太适合运动驾驶,但制动和减震的搭配让这款车驾驶起来很平稳,就算是大力制动也不会让你车辆不受控,典型的Honda一贯“中庸”调校。

动力的增强在山路上的体验最为明显,整车的头段输出非常积极,在出弯加速上会给你轻盈的感觉,让你感受到它动力的充沛,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隐藏了这款车186kg的车重。骑过老款300的培叔更是觉得这款车头段的动力输出不像是只增加了50mL排量,这也是应对竞争对手,Honda在动力调校上的一点小“心机”。

一天的山路下来,NSS350在老款的基础上升级了动力,让这款车有了不错的运动性,尤其是出弯加速以及激烈驾驶下减震的支撑性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个人还是喜欢更加直接的制动调校,而培叔则对这款车制动的控制性赞不绝口,可能这就是在玩车不同阶段的人,观点上的不同。但我们一致认为,NSS350的电动可调风挡还是有些低了。

在山路中体验了这款车的运动感和长途,我们回到城市,感受它在城市场景下,作为一款城市高端通勤踏板车的表现。不再更多感受它的运动感,会很容易发现这款车的坐姿非常舒适,不管是173cm的培叔还是185cm的我都能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并且腿部空间非常充裕。不过780mm的座高虽然不高,但为了更好的舒适性,前坐较宽,所以培叔这种“稍矮”的骑士,在停车以及车上原地挪车时就有些够不到地了。

超大的储物空间在城市中非常方便,座桶空间可以放下两顶全盔的同时还能放下手套、水、锁、雨衣等日常会使用到的物品,并且前储物空间也比较可观,放一瓶水完全没问题。个人觉得这款车在城市使用一般不用再增加尾箱了,超大的储物空间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通勤使用。

山路上支撑性很好的减震在城市中会觉得略有些硬,尤其是后减震在过一些小颠簸时还是让后轮有一些明显的弹跳。而制动系统在城市环境下,线性带来的舒适性体现得淋漓尽致,制动手感非常好,ABS也不会过早触发,配合非常小的震动和安静的声音,看着这块汽车级仪表,以及无钥匙启动,这款车在城市里不仅舒适,而且高级感拉满。

我们也对这款车进行了数据测试,噪音和震动都非常出色,Honda eSP+发动机的特点就是安静和低震动。在制动测试中,当天的地面温度仅仅只有4℃,对于测试还是有一定影响,40-0km/h的成为为6.9m,这个成绩还算不错,而60-0km/h的成绩只有17.6m,温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能体现出这款车的制动力并不是那种绝对强大的制动力输出。在0-100km/h测试中,这款车能做出8.1s的成绩,考虑到温度,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了。

总体来说,这款Honda NSS350相比老款最大的升级还是在动力上,看似“商务”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运动的“芯”。这款车可塑性非常强,在山路中,它是运动健将,而在城市中,它又可以是优雅绅士,在不同人的手中,NSS350能够呈现出不同的特性,这也充分说明了这款车非常全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