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必须免费提供疫苗?印度记者再次惹下众怒,汪文斌直接把话挑明

2020年12月19日 01:44: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再次体现大国担当

近日全球疫苗战正式打响,西方多国为了能够囤积到大量的疫苗,纷纷开始批准新冠疫苗上市,但是也有一些国家开始动起别的小心思。据环球时报援引外交部网站的最新消息称,近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印度广播公司记者主动发难,询问中国未来是否会向其他国家免费提供疫苗,并追问称,如果不是免费的,那么中国一直所说的全球公共产品又是什么呢?

相信有不少人看到印度记者的提问都气愤不已,但对于印度广播公司记者的连番追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却明确表示,中国的疫苗在完成研发并投入使用后,将会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负担性做出中国应有的贡献!中国是言而有信的,我们说到了就一定会做到,而且我们正在以实际行动履行这些承诺。

印度疫苗问题不断

与中国疫苗企业全力推进疫苗研发不同的是,近段时间印度疫苗企业丑闻不断。据观察者网援引《印度快报》的报道称, 印度国内最近突然发生了一起注射过疫苗后感染新冠肺炎的事例,而确诊者注射的疫苗正好来自此前曾被外国驻印度使节大肆赞扬的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

巴拉特公司对此解释称,他们的疫苗本就应按照两剂注射,所有药物在注射完成后才能发挥作用,整个间隔时间也将会达到28天,也就是说只有在注射第二剂疫苗两周之后才能确认是否真正奏效。目前该公司已经为25000提供了试验剂量。

此前为了打消外界对于印度新冠疫苗生产能力的质疑,印度外交部专门组织了60多名外国使节访问该国的疫苗工厂,而这些使节们也是相当配合大肆赞扬印度的疫苗生产能力,澳大利亚驻印度高级官员更是直接宣称:“世界各国已经生产出了许多疫苗,但是有能力生产出足够数量疫苗的国家只有印度一个!”不得不说印度疫苗接种者的再次感染事件直接令印度政府颜面尽失。

疫苗之争愈演愈烈

要知道印度本身对于新冠疫苗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目前印度国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居全球第二位,而且每天还在以2-3万名的速度快速增长。尽管莫迪政府已明确表示未来将会有8款新冠肺炎疫苗在印度本土生产,但是印度广播公司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的提问彻底暴露了印度当前防疫进程的尴尬状况。

据《印度电讯报》称,为了防止最坏情况的出现,印度政府已经开始向世界贸易组织施压,希望未来中俄两国可以免费向其提供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以及研发技术,而且印度还放言称,如果未来印度的这一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印度将会努力联合其他发展中国家对掌握疫苗技术的国家发起制裁,迫使掌握疫苗技术的国家与印度共享权益。

但实际情况可能并不容乐观,因为目前西方主流发达国家都开始了疫苗争夺战,以美国、英国、加拿大等为首的西方国家更是直接买走了全球53%的疫苗份额,未来印度若是想通过疫苗控制国内疫情,恐怕也只能将希望寄托于中俄两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