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台独”失望了,台湾是中国的

2020年12月19日 01:46: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最近,台湾中华航空新货机新装亮相,对于新的机身涂装,“华航”把货机的英文“CARGO”印在机身上,并将台湾地图隐藏于字母“C”中。

对此,岛内泛绿媒体一开始看到台湾地图出现,十分激动,倍感这是“支持台湾独立”的一项举动。但很快,“华航”便由被捧被夸奖瞬间落入被责骂的境地,原因是有网友表示“华航”将台湾地图藏在“C”里,“C”代表的是中国,还有网友在询问这是否在映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令绿营人士异常生气。但大陆的网友表示,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华航”的设计没有问题,支持“华航”。

机身新装印有台湾地图

据悉,换新装的台湾中华航空货机一出场便引起绿营人士的高度关注,究其原因是它符合绿营一直以来的政治诉求,即是提高台湾的辨识度,努力让“台湾被承认是独立的一部分”。“华航”将台湾地图印在机身上的做法恰好是体现了这一点,所以一开始绿营是大为兴奋,但很快网友开始打脸“台独”,因为岛内的网友给予另一个角度的诠释。

因为“华航”是将台湾的地图印在机身上,可是地图样式不大并且藏身于货机的英文“CARGO”中的字母“C”中,网友觉得“C”在国际社会上普遍的认知里代表着中国, 那台湾地图藏在“C”里是否另有深意,还有网友更为直接,说这是证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设计,逻辑非常正确。

对此,绿营人士十分气愤,认为这是在“卖台”,怎么能让“C”吞了台湾。还有人在一边坐着吃瓜,等待蔡英文和苏贞昌的反应,更有人怀疑这个设计者是来自大陆的“间谍”。但更多的网友表示这个设计没毛病,大陆网友也站起来支持这个设计,因为台湾自古是中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设计者真心藏有寓意,那绝对是正确的暗示。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论“华航”的设计是为了迎合台湾绿营的政治目的,还是如同网友的解读一般,这是寓意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分,这场由机身换装引发的讨论,本身就是一场心怀他意的人对它的过度解读。

为什么机身的涂装不能单独是为了颜值和品牌,而一定要为政治服务,况且台湾确实是中国的一部分,那些妄图鼓动“台独”、引起两岸对立的政客心怀鬼胎,根本不顾台湾民众的民意,只是一己之私,终究会以失败告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