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成功试射“航母杀手”,美军司令:将危及第一岛链甚至关岛

2020年12月19日 0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美国提出了所谓的“亚太战略”之后,美国的战略重心就一直在往亚太转移。而近年来他们重返亚太的决心似乎越来越坚决,今年以来他们就在亚太地区搞出了许多动作,并且越来越肆意妄为。他们的航母和战斗机在亚太地区活动频繁,然而还不止如此,美国又要建立一个新的军事基地。据报道,美军计划在太平洋深处的天宁岛上建立一个新的空军基地,并且还要部署一支新的舰队。

但是就在他们在拟定计划时,却迎来了一个“噩耗”。据报道称,美军的亚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在哈里法斯国际安全论坛中首次证实,解放军的反舰弹道导弹试射已经完成,并且该导弹还有“航空母舰杀手”之称。并且声称近几年中国军队的现代化进展巨大,今年中国还将测试更多的导弹,目前多数导弹已经能够投入实战,甚至可以进行远海作战了。

戴维森甚至夸张表示,中国测试的所有类型包括核导弹的数目将超过所有国家导弹的总和。既然戴维森将中国导弹宣扬的如此具有威胁性,因此就有人问道: 那中国的导弹是否能够打击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呢?戴维森回答道:相信我,他们将针对所有目标。他指出,中国的导弹与火箭部队将他们所谓的第一岛链构成威胁,甚至可以打击到关岛。因此他主张在具战略地位却很脆弱的区域及关岛,整合防空与飞弹防御。

那么究竟是那些导弹让戴维森如此害怕呢?相信提到“航母杀手”大家首先想到了应该就是我国“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东风弹道导弹吧。而东风导弹也分很多型号,在这其中普遍被媒体称为“航母杀手”的也就是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因为它是目前全球现役的唯一一款具备反舰能力的弹道导弹。

那么东风-21D究竟厉害在那里呢?其实东风21D是东风-21家族的最新型,最早期的东风-21是以巨浪-1潜射弹道导弹为基础发展而来,它的最大射程为1800公里,它可以携带一枚600公斤TNT当量30万吨级的核弹头,而且最大速度可以达到10马赫。而东风-21D是经过东风-21家族前几个型号优化后的成果,首先就是射程,可以达到2700公里。这么远的射程也就意味着即使是在内陆地区发射,也可以对远距离的航母造成威胁。

但是反舰导弹也依旧需要客服航母的反导拦截系统,否则即使发射出去了,并且目标在射程之内,但是却被拦截了那也没什么用。因此东风-21D采用了从天顶垂直攻击,这样的话就可以让地方的反导系统完全无法推测和跟踪导弹的位置,这样也就不会被反导系统拦截了。并且东风-21D并不是在固定阵地进行发射,他可以根据发射需求随机改变发射位置,从各个方面实施攻击,这也就再一次加大了反导系统拦截的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