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品牌重组,宾利并入奥迪!

2020年12月19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汽车集团于14日(在德国当地时间)举行了董事会会议,进行品牌的重组。

首先,自2021年3月起,宾利将并入奥迪宾利计划与奥迪公司旗下的兰博基尼杜卡迪等共同构建起奢侈品牌阵营。而大众董事会预计到2023年固定支出将减少5%,生产成本将减少7%。

最近,大众汽车集团还需要大量资金来对“柴油门”事件进行赔偿。因此很难确保未来的环保型汽车研发投资。因此,之前就有传闻大众汽车将会出售宾利兰博基尼和杜加迪等。但是大众集团目前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对这些奢侈品牌进行重组。

通过这项重组工作,大众集团最终实现的目的是增加品牌价值,降低生产和研发成本。

此外,根据传闻大众汽车可能会出售布加迪,但是还没有最终的定论。9月初,有报道称布加迪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imak达成了股权交换协议,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目前,对于宾利来说,其实面临很多困难。由于宾利是一个英国品牌,因此英国脱欧,对宾利在生产,出口方面带来了不利影响。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都导致宾利的利润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而通过与奥迪的合并之后,奥迪会分享一些技术给宾利,两个品牌也可以一起开发新能源车型。

据悉,现有的宾利欧陆GT和飞驰的后续车型,都将基于奥迪保时捷合作开发的架构打造。

但是在设计方面,未来宾利还是与奥迪分开来设计的,宾利必须想办法在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前提下,保持自己的奢华形象。毕竟目前全球的超级豪华的汽车品牌,也所剩无几了。除了劳斯莱斯,就是宾利。如果宾利再倒下,那么全球超级豪华汽车市场,就会被劳斯莱斯垄断,我相信大众汽车无论如何都会保住宾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