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的都是好玩意儿,买不买悉听尊便

2020年12月19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雪铁龙天逸PEHV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今天来聊聊内饰,看看品质如何?

车门结构

冲压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与汽油版一样,都是冲压铰链。另外,车门前部有一个凸起,主要作用是当车辆发生正面撞击时,配合车身上的孔,起到固定车门的作用,让车门不会在撞击中脱开,这是PSA的一项专利技术。

车门结构和汽油版一样,都是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

隔音棉

小面积

拆掉车门,门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材料,只有几块防止异响的海绵。

车门内部非常规整,使用发泡棉密封。

发泡密封棉内部贴有小块原生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

前后车门内还各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这辆车的后排座椅与汽油版一样,都有相应的保护钢板。

后排头枕

没有中央头枕

后排座椅中央没有独立头枕,对于后排中央乘客的颈部保护有缺失。

地板

波纹管包裹,发泡地板

这辆车的大线包裹不错,使用了比较好的波纹管进行包裹。

大线上方有塑料支架,作为对地板的支撑,还能更好的保护大线。底盘隔音材料使用原生发泡材质,止振阻尼片也不是廉价不环保的沥青材质,而是更环保更贵的水性阻尼材料。不过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6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8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3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38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不妥协不迎合

这辆雪铁龙天逸PHEV与汽油版相比,没有太多差别。这套PHEV系统做得非常聪明。对比目前市场上的主流PHEV车型,大多都是并联电机,贵一些的车可能配双电机或三电机,并且会根据配置不同,把后电机作为一个调节价格的配置。

而天逸PHEV的后电机是必选项,前后缺一不可,前电机直接集成在变速箱中,与发动机串联,后电机配合多片离合器,作用于后轴。也就是说,天逸PHEV是把性能和驾驶感受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想着怎么多卖钱,怎么省成本。所以,这辆车的底盘并没有因为增加了电池和电机,影响整体的平整性和通过性,从外表几乎看不出来是一辆新能源车。

在当下这个所有人都在研究“降本增效”的市场环境下,这辆天逸PHEV却对看不见的内部用料做了升级。比如,在前防撞梁部分增加了铝合金副防撞梁;后防撞梁部分改进了后尾门过于凸出的问题;在底盘部分,增加了更多的排气隔热和底盘护板。这些变化都是一般消费者无法看到的,真是够“傻”的。

所以从本质上来说,这辆车依旧是一辆“我行我素”的法系车,并没有迎合目前中国消费者,所以也就难怪不少人会吐槽它。不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出一方车”,法系车非常适合热爱驾驶,多山路多弯道的法国。那么在中国这辆天逸PHEV值不值得买呢?如果你热爱驾驶和操控,PHEV还能享受到新能源牌照的红利,又不打算几年就换车的话,那么这辆天逸PHEV是一个好的选择。(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雪铁龙天逸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