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与迈腾的恩怨情仇,都是大众同门B级车,相煎何太急

2020年12月19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帕萨特和迈腾,让人感觉是又爱又恨,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帕萨特和迈腾在很多人选车的时候可能也是犹豫犹豫再犹豫,倒不是两者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而是因为两者在定位、价格、配置等方面都是非常相近的,并且都是传承德系工艺的优良血统,在很多人眼里那是实在没办法选择,买帕萨特吧迈腾又好像很不错,买迈腾吧,帕萨特也忘不了。所以今天这篇文章,就带大家从各个方面来了解一下帕萨特和迈腾。

要说对比,首先要对比的就是外观,这是最直观的不同。2020款的帕萨特在外观上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化,在车型上更显时尚与动感。2020款帕萨特的车头有了一定的改变,大众家族化进气格栅镀铬饰条,横向连接矩阵式的大灯,使得整个车型既简洁大气又时尚动感;迈腾的车头进气格栅也是采用平行连贯大灯的设计的,但是由于迈腾进气格栅太过细密、饰条过窄,导致在视觉体验上迈腾有些许"小家子气"。在外形方面,我个人更喜欢帕萨特的大气与时尚,迈腾虽然也不错,但是很容易被时尚的浪潮淹没,帕萨特却可以"经典永流传"。

看完了外观我们再来看看车身尺寸,车身尺寸不止决定了一辆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是否强烈,更决定了乘坐空间的大小。对比上表我们可以发现全新帕萨特不光比现款帕萨特的车身尺寸大了一圈,相比于迈腾也是在长和宽上有所超越,更大的尺寸意味着更加宽阔的乘坐空间,这一点我想大家都是清楚的,别看帕萨特只比迈腾长了68mm,但是由于车内空间布局合理,在实际乘坐体验上帕萨特的舒适度其实是优于迈腾的,对驾驶乘坐的舒适度有比较高的要求的话我比较建议你尝试一下全新帕萨特。

车身尺寸也与后备箱容积有很大关系,我们接下来就看一下帕萨特和迈腾的后备箱数据对比。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帕萨特的后备箱容积为521L,迈腾的后备箱容积为483L,帕萨特比迈腾多了38L的载物空间,不要小看这38L,当你的后备箱塞不进东西的时候,这38L就是拯救你的最后一根稻草啊!

在动力方面,辆车在动力总成上是相同的,不同的是全新帕萨特搭载的第三代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62KW/4500-625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500rpm,帕萨特的转速更宽广,输出扭矩更高,全新升级的七速DSG变速箱也为帕萨特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添砖加瓦,不光动力提高了,帕萨特的油耗也降低了不少。

总体而言,两者不分伯仲,在市场上的欢迎度也都很高,不过我个人认为帕萨特,尤其是全新帕萨特在颜值上是比迈腾要好的,在性价比上也比迈腾高一点,作为更经典的B级车,帕萨特在各个方面都让人很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