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同配却落后,迈腾表示不服,帕萨特凭什么领先?

2020年12月19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到迈腾和帕萨特,他俩给我感觉就是现实中的"既生瑜,何生亮"啊,既然已经有了帕萨特,为什么还要有迈腾,两者师出同门,配置也相差无几,唯一的差别也是迈腾的致命点就是性价比,在面对帕萨特18.59-28.2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上,迈腾不得不哭诉一声:"既生帕萨特,何必再生我迈腾!"

虽然说帕萨特和迈腾在配置上差不多,但是毕竟是两款不同的车,再怎么差不多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首先我们就来看看动力系统上。在动力方面,帕萨特与迈腾采用了同样的动力总成,有1.4T和2.0T两个不同的功率版本,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这两个车型的全系标配,总体来说两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的配置都是非常良心且前卫的,在实际驾驶中的体验也很不错。

但由于悬架调校采用了不同的工艺,因此帕萨特和迈腾在驾控感受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帕萨特的悬架调校比较柔软,驾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与舒适性会好一点,车内的噪音也比迈腾小;迈腾的悬架调校偏硬,当你驾驶迈腾的时候你可以体会到狂野刺激的运动感,但同时也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和静谧性。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帕萨特搭载了BSD盲区监测、RTA驶出车位辅助、全景影像系统、智能泊车辅助、智能疲劳监测、车道保持系统等等配置,在降低驾驶员驾车压力的同时也全方位保障了车内外人员的安全;迈腾搭载了ABS等基础的安全配置、倒车雷达、自动驻车等实用的辅助驾驶配置,也是把车辆的可玩性和可控性发挥到了极致。两款车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水平都很高,不管是哪一款都能给驾驶员带来酣畅淋漓的驾控体验,但是综合整体性价比来说,比帕萨特贵了两万多的迈腾面子上就有点挂不住了。

除了车辆在性能、配置上的差异,我个人认为在外观方面帕萨特要比迈腾更加优雅时尚,迈腾的外观太圆润,没有棱角也缺少线条装饰,看起来有点老气。而且作为一辆20万左右的B级车,电动天窗已经可以当做标配了,但是相比帕萨特从入门版就使用了电动天窗,迈腾却要选装,这一点又把帕萨特和迈腾的距离拉开了一大截,在性价比方面,迈腾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帕萨特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