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的荣威RX5,造型潮流内饰科技,品质却有待提升

2020年12月19日 16:22:02
分享到:
来源:

十几年以前,如果你有10万的预算,想要买一台SUV车型,几乎就没有什么车型可选,如今,随着我们国产汽车品牌的崛起,即便有10万的预算,也有众多车型可挑。并且,造型方面以及内饰方面,还完全不输给同级别合资车型,就比如接下来小编要说的这款国产紧凑型SUV—荣威RX5,只不过,虽然它价格亲民,造型内饰也还过得去,但与此同时,存在的问题却也不少,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在外观上面,荣威RX5给人感觉非常的时尚年轻,这样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完全迎合了当下国人的审美,前脸采用最新家族设计的荣麟进气格栅,引擎盖上硬朗的线条,加上两侧矩阵式的LED大灯,使其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凶狠"。小编可以说,就这样的造型设计,完全不输给同级别合资车型,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这样的车身数据,完全达到了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准。得益于车身尺寸的表现,所以在后排空间表现上,也是十分的出色,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不会让乘客感到有所拥挤,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空间的使用率。

内饰方面,荣威RX5同样也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区域的14.1英寸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加上全液晶仪表盘,给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视觉感受,其中,皮革材质的包裹,加上缝线的处理,以及镀铬装饰的点缀,从而营造出了一种舒适温馨的内饰氛围。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等丰富配置,可谓是诚意满满。

动力方面,2020款荣威RX5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73匹。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荣威RX5换挡较为平顺,油门反应积极,变速箱的顿挫感也不少特别明显,值得一提的就是,由于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倒是增添了几分应有的驾驶舒适感。

荣威RX5,指导售价:9.98-13.98万元,优惠幅度(湖南):1.6万元。在最近一年的销量当中,荣威RX5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虽然相较于同级别销量高的车型,还存在一定的销量差距,不过这样的月销数据也还算不错,基本上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万台左右,只不过,希望品质还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如果,你们对于荣威RX5存在的问题,完全不在意的话,那么,还是值得考虑购买的。

尽管荣威RX5的起售价亲民,造型设计以及内饰氛围营造感不错,但是,存在的问题同样也不少,在最近的投诉当中,不管是之前的老款车型,还是目前在售的荣威RX5,都有车主反映异响问题,希望上汽集团应予以重视。

之前的老款荣威RX5,小编先都放一边,只说目前在售的2020款荣威RX5,这一位车主就反映新车400公里的时候就出现异响问题,并且一直都得不到完美的解决,可能不少网友会觉得,这是小事,干嘛这么计较。小编想问一下,如果换做是你,一台新车400公里,出现此类问题,你心里难道不会介意?如果说,车主行驶了很久出现这样的问题,小编还真觉得没啥可说,毕竟,车子行驶久了或多或少是会有些小毛病,但是,一台新车就有如此之品质,上汽集团是不是要好好提升一下自身的品质了?

老款的荣威RX5发动机故障以及变速箱问题,成为了不少荣威RX5心中的"痛",如今,2020款的荣威RX5依旧还有此类的投诉,小编觉得这实在是不应该,这一位车主更是表示,车子除了发动机顿挫以外,变速箱还异响很严重,对于此类的品质问题,不知道上汽集团怎么看?毕竟,发动机就好比人的心脏,变速箱好比人的动脉,这主要"器官"都有问题,品质能好到哪里去呢。

总结:小编说这么多,不是说故意在上汽集团荣威RX5里面挑刺儿,而是觉得,我们国产汽车品牌快速崛起的同时,品质也要跟上步伐。毕竟,当下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唯有品质才能赢得市场以及国人的青睐。总而言之,荣威RX5价格亲民,造型潮流,内饰氛围舒适等优点,这些小编都不否认,只是希望上汽集团荣威RX5,能够把品质提升到一个更大的台阶,那样的话,相信销量名列同级别车型前茅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对此,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