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好兄弟,帕萨特与迈腾的较量,车内空间大有不同

2020年12月19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帕萨特和迈腾,两者都是大众旗下的旗舰车型,在大众中的地位也是各有千秋。同为大众主推车型,这两款车在动力总成等方面有一定的相似度,这也就使得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不免产生犹豫与疑问,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选,两款车如此相似,到底怎么做才能买到合适自己的车呢?

汽车市场上不可能会存在两款一模一样的车型,即使是同一系列的车型也是有不同版本的区别,帕萨特和迈腾也是一样,只不过它们的不同都需要去仔细对比才能发现,我们还没有发现其中的奥妙而已,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仔细对比一下帕萨特和迈腾,看一下这两款车型各自有什么独特之处。

首我们先从车辆尺寸上来看,帕萨特和迈腾的车身尺寸在数据上看起来差别不大,但是如果要深究一下内部空间表现的优劣还是能看出一点门道的。帕萨特的车身长为4933mm,宽为1836mm,高位1469mm,轴距为2871mm,从车身外观来看,帕萨特大气优雅,4933mm的车长在视觉上给人很强的震撼感,搭配独特的车型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在车内空间上看,帕萨特车内的乘坐空间非常大,得益于2871mm的超长轴距,使得帕萨特前后排空间的可调节范围特别大,坐在帕萨特后排,把座椅调到自己喜欢的角度,就可以享受一段惬意的时光。迈腾的车身尺寸为4865*1832*1471mm,轴距同样为2871mm,因此在车身大小上跟帕萨特没有特别大的出入,但是由于帕萨特的内部空间设计比较合理,空间整合能力比较强,因此帕萨特的实际乘坐空间其实是比迈腾要稍微大一点的,因此,体验也更加的舒适。

除了乘坐空间外,车内空间的内饰风格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驾乘的体验。帕萨特的内饰设计上多了很多流行元素,在前排驾驶舱区域,帕萨特采用了环抱木纹饰条,钢琴烤漆材质的内饰板,内饰的层次性很强,搭配9.2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和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给人带来一种高级奢华并充满科技感的氛围;迈腾的内饰采用了对称设计,中控区域沿中心对称分布,给人带来一种对称的规则美。但是就我个人的审美来说,我更喜欢帕萨特的车内设计,同样都是9.2英寸液晶中控屏和10.2英寸液晶仪表板,帕萨特的中控布局看起来就更加大气。

总体来说,我看中的是帕萨特的空间性,这点很符合我家用,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空间的舒适与美感都会给人带来很强的愉悦感,帕萨特与迈腾两款车在空间上的设计理念是两款车差距最大的地方,一个优雅奢华一个中庸低调,虽然迈腾也是不错,但我个人来说对帕萨特的空间设计比较种草,除此外,综合帕萨特的科技感也是很不错,可以手势和语音控制中控屏幕,各种安全设备,这点很不错,所以,最后我买了帕萨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