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不信,看看某些国产皮卡,和国外差距几十年,这绝不是崇洋媚外

2020年12月19日 17:47:08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皮卡的解禁,越来越多的车企都投身于这一巨大的蓝海产业,可以说前途无量。

而要打造一款皮卡可不简单,其独一无二的装载能力自然不言而喻,其内部的舒适性打造方面,我们也可以从乘用车上来借鉴。

而对于装载后的动力性能和越野能力,这可不是往上堆装备就可以实现的,整车重量的控制、底盘系统的控制都非常有讲究。

而某些自主品牌将旗下SUV加个屁股就当皮卡卖了,只是在追求皮卡之形,却无皮卡之实。

说实话,也就是搞个“四不像”皮卡的样子抢占市场,收割不懂车的消费者而已。

提到皮卡的综合性能,在世界范围内,RAM 1500 TRX和福特F-150 Raptor可以说是是最受欢迎的。

其丰富的场景实用性和出色的越野性能,将皮卡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这是国内某些自主品牌不得不学习的地方。

那么,这两款世界顶尖的皮卡在越野赛道上PK下,谁又是胜者呢?

前者RAM 1500 TRX搭载着全世界最快SUV 吉普大切诺基Trackhawk的6.2T V8超级涡轮增压发动机,712PS的最大马力和881N.m的峰值扭矩,可不是一般车型所能比拟的。

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再考虑燃油经济性了。

而其对手,福特F-150 Raptor也不是好惹的。

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456PS最大马力和692N.m峰值扭矩,虽然参数上不如前者,但表现真得会弱吗?

也不一定。

毕竟,福特F-150 Raptor拥有Launch control启动控制功能。

但最终,即便少了启动控制系统,RAM 1500 TRX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还是轻松获胜。

如果福特F-150 Raptor能够搭载旗下Mustang 马力超过710PS的5.2L V8发动机,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毕竟对手可是TRX高性能版本。

其实这场比赛这是谁赢,结果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这两款老牌皮卡的性能,以及别人是怎么来玩皮卡的。

如果只是在SUV上加个屁股,那充其量还是一辆SUV,完全没有皮卡的性能。

当然,在国内,也有一些品牌也是真正地在关注皮卡的能力的。

但说实话,毕竟起步较晚,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这绝对不是崇洋媚外或者是危言耸听。

这也正是想要打造好皮卡产品的自主品牌需要好好学习的地方。

而不是造一个像皮卡的东西来收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