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上市的重磅SUV,这十款最具特殊意义

2020年12月19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过去。尽管这一年比较艰难,但国内SUV市场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两个细分市场都有较多强劲的后来者出现,自主品牌推出的SUV车型除了在配置上有优势之外,在设计和三大件都有不少的升级。此外,合资品牌的很多SUV车型迎来“上市即热销”的场面。下面我们来看看在2020年所有上市的SUV中,哪些最有特殊意义,最具代表性。

广汽丰田威兰达

上市时间:2月28日

丰田的“双车”战略早已被大家所熟知,但在威兰达上市之前,其姊妹车型RAV4荣放在国内可以说赚足了大批消费者的信赖。面对国内人气最高的紧凑型SUV市场,丰田继续延续在华的“双车”战略,待全新一代RAV4上市后,将威兰达的推出计划安排上。

威兰达是同级首款搭载三种不同四驱系统的SUV车型,该三个四驱系统分别为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能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对城市SUV不同且严苛的驾驶需求。另外,即便抛开四驱技术的优劣性,威兰达的四驱版入门价也只要20.68万元,而其他主要竞争对手都比威兰达高出数万元的差价。正因此,威兰达无论是四驱车型的绝对销量还是在整个产品中的销量占比,都大幅领先于竞争对手。

长安林肯冒险家

上市时间:3月12日

冒险家是林肯的第一款国产版车型。国产版冒险家的到来,意味林肯在华本土化战略正式铺开,也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林肯车型的价格得到进一步的下探。今年,加上冒险家,林肯旗下共有三款车型实现国产化。

相比进口版冒险家,国产版冒险家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并没有因为国产化后而失去进口版车型上该有的美式豪华风格。同时在静谧性上,国产版冒险家也呈现出林肯该有的水平,ANC主动降噪已经实现了标配。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版冒险家还特别内置了中国市场专属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能够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利用车机购物等多个功能,也是很会收割中国消费者的好感了。

奥迪Q3 Sportback

上市时间:5月29日

相比传统SUV,轿跑SUV更富有个性,因此受到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近年来,很多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家的轿跑SUV,而在豪华品牌阵营中,奥迪Q8宝马X6/X4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定价都在40万以上。而今年上市的奥迪Q3 Sportback,价格更是下探到30万以下。

相比新款奥迪Q3奥迪Q3 Sportback也不仅仅是单纯溜背这么简单。新车在前脸和尾部细节都做了不少调整,同时还增加了新款A4L上的哑光镀铬闭环装饰,营造出性能钢炮的形象。为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奥迪Q3 Sportback还增加了更多主打个性化的配置细节,如标配了真皮+Alcantar混搭座椅、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和10.1英寸触控屏,以及新增一套S-line三辐平底式方向盘等等。不过,目前国内的轿跑SUV市场偏小众,除了领克05之外,大部分轿跑SUV并没有贡献太多的市场销量。但是对于奥迪而言,奥迪Q3 Sportback的上市不仅拓展了Q3家族的产品阵容,同时也成为了同级别中极具特色的车型。

长安UNI-T

上市时间:6月21日

UNI-T是长安汽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首款车型,其相比长安汽车以往的产品,甚至是市面上的车型,最让人惊喜的就是其造型设计,看上去犹如一款概念车,完全颠覆了我们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固有印象。而在市场表现上,今年长安11月份共销售11.39万辆,同比增长36.4%,其中长安UNI-T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占据了品牌总销量很重要的一部分。

市场上有一个共识:随着消费的升级,自主品牌要想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就要走高端化之路。长安汽车此前在高端化道路努力过,推出了旗舰产品长安CS95,但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体量有限,销量表现平平。长安选择更改路线,通过走精品路线的UNI序列来获得当下消费者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UNI序列的又一成员——UNI-K正式亮相,未来长安汽车的向上之路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吉利豪越

上市时间:6月23日

吉利是为数不多的全面均衡发展的自主品牌。近年来,吉利一边推出适应市场趋势的全新产品,一边对现有产品进行迭代升级,涵盖了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矩阵。然而,吉利现有的大多数产品都是紧凑型级别。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定位为中型SUV的豪越顺势推出。

上市当天,豪越直接硬刚中型SUV市场的标杆级产品——汉兰达。确实,在配置水平以及整体尺寸上,豪越都要领先于汉兰达。中型SUV市场从不缺少挑战汉兰达的车型,但这些车型的挑战过程稍显吃力,毕竟汉兰达的品质和品牌价值摆在这里。不过,近年来吉利旗下的高品质车型在市场上形成不错的市场口碑,价格也只是A级合资SUV的水平,完全有实力与汉兰达掰掰手腕。

大众探岳X

上市时间:7月17日

除了奥迪推出Q3 Sportback之外,一汽-大众也紧跟着轿跑SUV市场的潮流,首次引进采用Coupe造型设计的探岳X。探岳X基于探岳打造,为了营造运动风格,探岳X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整体风格还比探岳的R-Line版本还要更加个性一些。

纵观整个合资中型SUV市场,整体造型都是偏方正的,如冠道、昂科威等等,缺乏一些设计动感的车型。另外,很多合资中型SUV都主打家用舒适,探岳X配备的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以及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给驾乘人员提供舒适感和推背感。可以说,探岳X的推出,打破中型SUV市场的传统定义。

哈弗大狗

上市时间:9月25日

说到今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SUV车型,哈弗大狗应该算是其中的一款。相比产品品质,哈弗大狗更被人记住的是它的名字。当然,这个容易被记住的名字让其在开启预售前就获得空前的热度。而在11月份,哈弗大狗共售出8555辆,环比增长22%,即将成为哈弗汽车旗下又一款月销量破万的车型。

细想一下可以知道,空有一个“网红名”是不可能让哈弗大狗“上市即畅销”的,强劲的实力才是产品爆火的基石。哈弗大狗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定位为“3/4刻度座驾”(也就是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的车型)。国内这一细分市场上少有车型坐镇,可以说是一片蓝海,因此哈弗大狗的市场潜力很大。另外在三大件上,哈弗大狗上市前期推出了高性能、低排放的1.5GDIT+7DCT的动力总成,在广州车展上又推出高效能的2.0T动力;哈弗大狗还提供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和后桥配备牙嵌式差速锁选装。根据轱辘哥试驾的经验,哈弗大狗面对城市路面以及轻度越野路况非常自信,非常适合偶尔外出自驾游的消费者。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上市时间:11月19日

广州车展前夕,梅赛德斯-迈巴赫GLS迎来正式上市,新车的指导价区间为158.80-273.80万元。新车是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在华市场的首款SUV车型,新车的推出,不仅能丰富品牌的产品矩阵,在钟爱SUV的中国市场上,还能挖掘更多潜在的中国消费者,从而进一步巩固迈巴赫的定位和形象。

迈巴赫GLS保留了与奔驰GLS相同的车身轮廓和线条,在诸多细节上更注重尊贵感的营造。车内的座椅、车窗框架、车顶和仪表盘等位置都采用Nappa 真皮材质包裹,车内所有座椅均支持多角度电动调节、并提供热石按摩、加热通风与记忆功能。动力方面,迈巴赫GLS搭载4.0T V8发动机,配备48V微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4.9s。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搭载了为中国市场特制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主动变道辅助系统,以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的舒适度。

华晨宝马iX3

上市时间:11月20日

2020年可以说是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之年”,目前在华已有6款新能源产品,而宝马iX3是宝马品牌的首款国产纯电动SUV。据了解,宝马iX3将由华晨宝马生产,并销往39个地区,主要面向欧洲市场,妥妥的一款逆输出车型。新车上市后,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也标志着宝马集团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启了BMW i品牌的全新攻势。

新车基于宝马X3打造,外观上可能没有给到消费者太多的惊喜,在细节上增加不少蓝色元素点缀,以彰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iX3是首款搭载第五代eDrive技术的车型,其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也足够证明宝马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红旗E-HS9

上市时间:12月4日

近年来,红旗品牌的产品矩阵逐渐完善。在本月的4日,红旗推出了旗下全新纯电大型SUV车型——E-HS9。要知道,这款纯电动SUV车型是红旗首次“触电”的产品,而敢于将一款大型旗舰SUV作为首款纯电动车型,可以看到红旗E-HS9对于品牌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红旗E-HS9基于FME纯电平台打造,造型风格与红旗E115概念车相像。跟其他家族车型一样,红旗E-HS9采用了非常多的中国设计元素,展现出品牌该有的大气磅礴之感,同时新车还提供豪华专属的拼色车身,豪华感十足。动力方面,红旗E-HS9全系均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511Ps,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5s。就产品力和氛围来看,红旗E-HS9不输百万豪车,树立了自主品牌纯电SUV的榜样。

以上的SUV车型是轱辘哥认为最具特殊意义的十款。当然,今年上市的重磅SUV远不止上述这十款,如果你内心还有其他对你而言有特别意义的车型,不妨给轱辘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