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曾为国人研发家轿,售价比夏利便宜,为何后来胎死腹中?

2020年12月19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这辆车是保时捷,想必很多人都不会相信,忽悠谁呢?保时捷有SUV,有跑车,有轿跑车,哪来的三厢车?是不是搞错了?其实还真没有搞错,而且这款车还是“专门”为中国人量身打造的。保时捷在中国有今天的成就,应该感谢这款车胎死腹中,此话怎讲?

1994年,保时捷受邀参与了“中国家轿计划”,当时,保时捷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家用车,代号C88,所谓的88是发发的意思,88这个数字是国人最喜欢的数字,保时捷当年能够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一款车,又起了一个国人喜欢的名字,足以说明保时捷的诚意和决心。其实不光是保时捷,当时宝马奔驰福特本田现代马自达三菱、富士等也参与了。

保时捷C88是中国特供鼻祖车型之一,保时捷C88是保时捷研究开发中心根据中国专家、技术人员提出的建议,在四个月的时间内,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家用轿车,外形是三厢,长4050mm,宽1635mm,高1430mm,轴距2450mm,此车搭载1.1升4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68匹,百公里加速16秒,最高车速165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5.8升,当时这款车有基本型、标准型、豪华型,还可以选装安全气囊和ABS,考虑到中国当时的路况,这款车加大了离地间隙,非常适合在中国道路使用,说白了就是量身打造,而且这款车的售价也不贵,其豪华型不超过8万元,比当时的三缸夏利还便宜1万多。

当时的保时捷准备大干一场,谁料1995年国内取消了“中国家庭轿车计划”,后来保时捷的国产计划就此结束,紧接着保时捷把C88送回斯图加特博物馆。当时不少人替保时捷感到惋惜,如果保时捷90年代就开始“国产化”,那么它今天的地位要比现在高,其实未必!

如果从知名度的角度来说,假如90年代保时捷国产化,那么它的知名度一定比现在要高,说不定大街上到处都是廉价的保时捷出租车,如果从品牌溢价的角度来说,那就是另一个结果了,定位决定地位。

在不少人眼中,保时捷比BBA高级,主要是因为保时捷价格高高在上。现如今,二三十万就能买到BBA,但是二三十万可买不来保时捷,要知道,国内最便宜的保时捷也要五六十万起,所以保时捷在很多人心中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如果当初保时捷真在中国生产8万元轿车,那么保时捷今天的品牌溢价可能还不如BBA,从品牌溢价的角度来说,是不是应该感谢这款车胎死腹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