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经典的家用发动机,十年不过时

2020年12月19日 21:39:1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一部汽车的寿命很大程度由发动机决定,就像人类一样,心脏不止,生命不息。现如今世界上行驶里程最长的车辆是一台沃尔沃,从1966至今已经走过480万公里。虽然对我们普通人驾驶的车辆大概在十万公里就会准备换车了。但是对于一些车主来说,车子早已跟自己有着深厚的感情,不是没有条件换,而是不舍得。如果你的爱车有幸是以下几款发动机,那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它们可以陪伴你不止一个十年。

本田L15B

本田L15B发动机实际是一个系列,其中不止一款发动机,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堪称最强王者。早期的L15A的发动机寿命已经相当久,懂哥的一个朋友身边有款04年的三厢飞度,现如今已经超过80万行驶里程,还依旧奔波在路面上。而直到2013年才开始量产的L15B不仅质量稳定,同时还逐渐趋于性能化。

单就一个L15B平台就有7种不同功率的发动机,几乎覆盖了本田现如今所有的热门车辆。其中雅阁高功率版用的是L15BN,低功率为L15BM,而思域采用的是L15B8,剩下还有L15BL、L15BD、L15BF等。双VTC可变气门正时是标配,VTC可变气门升程是高配,这也只在高功率版上的雅阁才出现。只要是L15B的发动机,动力方面完全不需要担心,只不过积碳可是要按时清除。

日产MR20

MR20是日产雷诺合作研发的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在06年与当时的日产轩逸一同被引进国内。后期在奇骏、天籁、逍客等车型上也能见到它的身影。虽然这款发动机已经有着十几年的历史,逐渐成熟的它并不是丝毫没有革新,而是日产一向很少更改发动机的名称,只在后面的字母上来标识出一些技术上的变化。

现如今通过发动机提升燃油经济性有三种方法,改歧管喷射为缸内直喷,增加压缩比和可变气门技术。MR20几乎全都用到了,尤其是它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另外MR20采用的全铝的缸体设计,11.7:1的压缩比和16气门结构、双顶置凸轮轴。这些可都是能拿的出手的,尤其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的不错。另外日产的车型虽然在数据中表现的并不算优秀,但实际驾驶体验可不输同级。

三菱4J12

三菱的发动机技术更新起来就像是挤牙膏,不过即便更新速度慢,但是在行业内却是很有话语权。首先发动机的材质是全铝缸体,为轻量化做出了共享,另外发动机取消了节气门设计,直接通过油门信号控制气门升程,全球掌握这门技术的并应用量产的只有四家,三菱就是其中一家。

4J12发动机进入市场已经十几年,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表现依旧十分稳定,而现款欧蓝德正是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可靠性高,油耗低。4J12的MIVEC技术集高效、环保、节能为一体。日常驾驶时转速不会太高,虽然驾驶起来相对温和,但是质量的稳定程度也可以让它陪你更久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