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做到同级力压合资车,吉利星瑞重庆上市,售11.37万元起

2020年12月19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

今日(12月19日),被称作最有实力与合资品牌车型抗衡的国产家轿吉利星瑞正式迎来重庆区域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在此次发布会上,这台被网友“吹捧”得上天的国产家轿也终于有机会接受广大消费者的检验。那么吉利星瑞究竟是徒有其表还是货真价实?《车壹圈》这就来为大家揭晓。

静态体验,物超所值

星瑞亮相的第一眼带给圈哥的感受就是主打的天青釉金属漆真的非常有质感,漆色的饱和度和光泽都非常的完美,看上去就有一种高档次感。在设计方面星瑞采用了“扩撒宇宙回想”前格栅,中网是直瀑式的镀铬饰条,整体看上去非常大气且具有运动气息。侧面双腰线的设计前后贯穿,让整个车身更具有整体感,同时也令车身显得更为紧致,富有动感气息。尾部的设计十分简约大气,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着两侧的尾灯,让简约中带着更多的精致。

进入车内之前必做的一个动作就是拉门把手打开车门,虽然关门的感觉厚不厚重并不能作为一辆车品质好不好的参考因素,但是从拉门把手的手感和关门的平顺中还是能够感受到国产车工艺水准有了很大的提升。车内的整体设计是非常舒服的简约科技风,加上游艇蓝和灰色的双拼搭配,让车内还透露出一股松弛的家具风。

中控的布局相当有立体感,简简单单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能被星瑞玩得错落有致富有层次感。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保证了当下该有的科技氛围,同时该车配备的App远程控制系统、智能语音交互、透明底盘、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也让星瑞的科技氛围不仅存在于表面,而是落实到功能性实用上。

值得一提的是星瑞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这个空间大小在紧凑级车型中实属降维打击。

仅从上面的静态体验中圈哥已经明白了为何星瑞会被称为一款真抗衡合资品牌的车型了。其集优雅与品质于一体的外形设计、科技与时尚并存的内饰设计的的确确是很多合资车型都不具备的优势。

拆车亮里子,良心!

车壳子能看出一部分,但不能说明全部,所以有底气号称“不比不试就不卖”的星瑞这次就拆开了保险杠,让消费者清晰地看见它内部的构造。整齐是圈哥看到星瑞被拆开后的第一印象,其次中间那条和车身颜色相同的防撞梁和吸能盒,这个结构并不是钢材,而是一般豪华车才标配的铝制的,重量更轻、强度更硬、吸收能量的性能更强。这都是星瑞撕开了外壳,露出的“里子”展示出来的良心,也证明了国产车只要用心,是能够造出好车的。

全系2.0T强劲,行驶质感更值得点赞

最后再来说说动力方面,因为条件的允许,在上市发布会结束之后,圈哥还在场地上试驾了一番星瑞,这下是把这款车的全方面都感受到位了。吉利星瑞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达300N·m,传动部分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动力相同且都是2.0T这一点非常值得点赞,在眼下很多更高级别的豪华车型入门款都降至2.0T以下的时候,星瑞这做法真的很良心。

在试驾过程中,动力强劲想必不用圈哥多说,看这数据就很明显了。而圈哥更多的感受来自于驾驶的质感,比如精准的转弯指向性、静谧的车内环境、加速的平顺性等。而其中星瑞的底盘圈哥是印象最深刻的,首先一体化的整合度明显能感受得到,其次悬架对于不平整路面的过滤性也非常到位,车内非常的稳,然后在转弯过程中,底盘对车身的支撑性也非常强,人的重心时刻都能稳稳地保持在座椅上,侧倾真的很微妙。

当下不是很多人都在说国产车上的三大件是与合资、进口等车型差距最大的地方吗?而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星瑞这款车真的做到了各方面都不比那些舶来物差,甚至在很多方面还要比同级别的舶来物更有优势。更重要的是,星瑞的起步价仅需十万出头,在这个价位中你还能找到比星瑞质价比更高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